教育部未收到林智堅申訴書 徐巧芯批:捍衛清白卻連訴願都不敢提?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圖/記者游宗樺攝)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圖/記者游宗樺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12日召開記者會宣布退出桃園市長選舉,轉向另一個戰場捍衛自己的清白,讓選舉回歸正軌。外界猜測林智堅如此不服決議,未來可能會向教育部提出訴願,但教育部表示,截至12日下班前仍未收到申訴書。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狠酸,「小智說退選是要捍衛清白,結果連訴願都不敢提?」

針對林智堅退選一事,徐巧芯13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林智堅不斷喊話要捍衛自己的清白;總統蔡英文也說林智堅退選去戰清白,但重點是教育部未收到申訴書,台大也已依法將撤銷學位公告通發,質疑「小智說退選是要捍衛清白,結果連訴願都不敢提?」

徐巧芯開嗆,林智堅先前說要參選到底、捍衛清白,隔天卻突然宣布退選;他3次不參加台大學倫會,被判抄襲再哭沒參加到;第一次參加中華學倫會,就上節目怪老師問太多。

而林智堅昨日於記者會中表示,這段時間以來因為論文風波造成的社會紛擾,學校方面受到各界的壓力,還有支持者的焦慮,他感到由衷的抱歉,「我坦然離開,感謝民進黨上下給予我承先啟後的機會,很抱歉我沒有完成大家所託付的任務,半途成為傷兵離開戰場,不過個人的清白是一輩子的,我不會避戰,未來也將持續採取救濟手段去捍衛我的人格與清白」。

另外,本月11日台灣各大學已陸續收到台大通發林智堅國發所撤銷學位及畢業證書通知,文號為「國立臺灣大學111年8月9日校教字第1110059931號」,主旨說明撤銷台大社會科學院國家發展研究所林智堅君之碩士學位,並註銷其學位證書;根據學位授予法第17條規定,學校依規定撤銷學位後,應通知當事人繳還學位證書,並將撤銷及註銷事項通知其他專科學校、大學及相關機關和機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