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南國漫讀節8/27起跑 蔣勳龍應台等重磅文化人雲集

▲蔣勳             。(圖/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下同)

▲蔣勳 。(圖/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2022南國漫讀節以「南國的多重宇宙」為主題,8月27日於屏東總圖起跑,邀集作家蔣勳、裴偉、郝明義、龍應台、詹偉雄及演員温昇豪、金曲獎最佳作詞人葛大為、節目主持人王浩一等近百位文化人齊聚,從文學、戲劇、音樂延伸到屏東在地的百工百業,連續3個月、超過50場講座及展演、藍皮之旅、走讀與市集接力登場,引領讀者展開獨一無二的閱讀盛典。

▲蔣勳             。(圖/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下同)

▲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

今年活動主視覺設計,邀請台灣首位葛萊美獎得主李政瀚操刀設計,呈現與以往不同的國際感。以書本、多元顏色,巧妙隱喻屏東的山海景象,更呈現每一次翻開書本,就如同開啟一次宇宙的概念。

開幕首日講座陣容,8月27日作家蔣勳以「『願』—詩的朗讀與彈唱」,與青年創作人林則佑合作,蔣勳將從人類最早的詩歌吟唱談起,連《詩經》也是民間歌謠,並現場彈唱、朗讀「願」,是一場跨世代的朗讀與彈唱。

▲蔣勳             。(圖/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下同)

同日還有《鏡文學》社長裴偉以剛出版的新書為題,從新聞聊到美食,而作家廖玉蕙、高翊峯也有精彩的分享。

屏東總圖戶外廣場,將有「質感市集-多元宇宙的閱讀派對」,前太陽劇團團員張逸軍與民謠進鄉團的跨界表演,以及新生代歌手李友廷的演出。

8月28日邀請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縣長潘孟安,以「島嶼裡的閱讀榮景,台北國際書展到南國漫讀節」為題的對談,從文化與地域的角度出發,呈現台灣當代的閱讀風景。而作家甘耀明及徐振輔也會舉辦講座,最後由金曲新人壞特?te、陳思函壓軸演出。

漫讀節活動持續至12月,講者陣容將陸續公佈,相關場次訊息請上屏東縣政府文化處、屏東總圖、500輯粉絲團查詢,並請先上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208040607294861677170網站報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