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導長一句「沒救了!」二兵暴怒衝上去揍人 遭班長壓制在地

▲高病毒量運將搭高鐵到成功嶺懇親,匡列11人採檢出爐。(圖/市府提供)

▲黃男在成功嶺當兵時,不滿遭輔導長埋怨「沒救了」,氣得衝上去要揍人。(圖/資料照)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21歲黃姓男子今年1月在成功嶺當兵,但上莒光課時未遵守規定,被林姓輔導長糾正,雙方爆發爭吵。輔導長眼見講道理無效,轉過頭跟班長抱怨了一句「他沒救了」,不料黃男氣到衝上去揍人,當場被一旁班長率先壓制在地。法院審理後認為,黃男法治觀念淡薄、影響軍隊紀律,依對長官施強暴未遂罪判刑6個月。

今年1月27日,黃男在陸軍104旅服役,下午到連集合場上莒光課,但期間因未遵守規定,被林姓中尉輔導長糾正,當場心生不滿,雙方爆發衝突。輔導長見溝通無效,便請另一名林姓班長將人帶離溝通,順帶埋怨了一句「他沒救了,無法溝通」。

黃男聽完情緒失控,衝上去作勢要毆打輔導長,結果當場被林姓班長壓制在地,才未得逞。檢方偵結後,認定黃男涉犯《刑法》恐嚇危害安全罪、《陸海空軍刑法》對長官施強暴未遂罪,因想像競合,從重依《陸海空軍刑法》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處刑。

台中地方法院審理後認為,雖然黃男案發後不到一個月就退伍,但犯案時仍是現役軍人,應適用《陸海空軍刑法》,考量黃男身為軍人本應重法守紀,卻因一時情緒失控,企圖對長官實施強暴犯行,法治觀念淡薄,影響軍隊紀律,惟念犯後坦承犯行,態度尚可,依對長官施強暴未遂罪判刑6個月。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