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哭坡丟包外甥女!她喊話妹夫「我們是家人」:哪裡點火哪裡道歉

▲▼雪山美景。(圖/記者羅雨恆攝)

▲一對姊妹日前相約兩家人一起攀登雪山東峰,未料途中姊姊的11歲女兒卻被妹夫丟包在雪山哭坡上,兩家因而撕破臉。(圖/記者羅雨恆攝)

記者林冠吟/綜合報導

一對姊妹日前相約一起攀登雪山東峰,未料途中姊姊的11歲女兒卻被妹夫丟包在雪山哭坡上,2家因而撕破臉。姊姊不滿沒有自我照顧能力的小孩慘被丟包在哭坡上,妹夫則指控認為姊姊偷懶,把小孩丟給其他人顧,姊姊更看似打算提告。對此,姊姊也出面回應,強調從來沒有要對妹夫提告,雙方說法完全南轅北轍。她也坦言,在丟包事件中,如有她需要負責的地方她也一定全權負責,但希望妹夫「哪裡點火哪裡道歉」,但至今妹夫道歉不僅草草了事,更始終未提他們是一家人一事。

回顧整起事件,吳姓網友先是在臉書社團「靠北登山大小事」發文抱怨,表示自己接受「友人」邀約一起相約攀登雪山東峰,未料途中卻險些鬧出大意外。先是友人突然變卦,改攀雪山主峰,後來是友人丈夫始終不接電話,又遲遲未與他們會合,而他們夫妻倆則帶著自己的兩個小孩和對方的11歲女兒一起登山,不料途中因為女童體力不支,但他們又仍想攻頂因此做出錯誤決定,將11歲女童獨自1人留在在哭坡上,事後又因為友人丈夫要求女童獨自1人下撤,吳姓網友驚覺不對,趕緊丟下妻小回頭找女童,所幸最終找到女童,並成功與友人丈夫會合。不過他們事後卻慘遭姊姊怒告遺棄罪。

貼文一出後,也瞬間引發兩派網友熱議,吳男也在事後刪除貼文。事件延燒5天後,吳男6日又在臉書「靠北登山大小事」中發文道歉,表示冷靜下來後才意識到丟包事情的嚴重性,他和老婆2人也因此受到良心譴責,每晚需靠安眠藥物才能入睡,但仍萬幸女童並無大礙。他也強調,此次道歉是為了減少愧疚、罪惡感,並沒有要道歉換取撤告或和解等情事。

▲▼吳姓男子對於當時獨留友人11歲女兒一人在哭坡的行為道歉。(圖/翻攝自靠北登山大小事)

▲吳姓男子對於當時獨留友人11歲女兒一人在哭坡的行為道歉。(圖/翻攝自靠北登山大小事)

不過吳姓網友口中的「友人」,事後也被證實兩家根本不僅僅是友人關係,更是「連襟」關係。女兒慘被丟包在哭坡上的姊姊也在事後出面回應,除表示事實真相和妹夫所說完全不同,當初改攀雪山主峰也是經過妹妹和妹夫的同意。她強調,整起事件中,她一定也有做錯的地方,要負的責任她一項都不會逃避。

而針對有網友質疑她爬「黑山」的部分,她也坦言,當時入園證僅申請到雪山東峰,並未申請到雪山主峰的路線,不過也真的是因為「當時沒有多想,都到下面了」,「而且我沿途和人拍照,這些都是證據」,如果真的再重來一次,她絕對不會改攀雪山主峰,面對這些質疑,應該是她所要負責的她一定全權負責。

▲▼雪山主峰。(圖/記者羅雨恆攝)

▲雪山主峰。(圖/記者羅雨恆攝)

她也表示,孩子當初被帶離時,妹夫和他們就已經達成「委任關係」,這也是後續之所以檢警認為有違反《兒少法》之疑慮,而主動提起調查的主要原因,何況前夫在5日透過律師聲明中也有強調,「並沒有要他們把小孩帶走」。

姊姊表示,當她人在遙遠主峰聽到女兒獨自1人下撤哭坡,而遠方天氣烏雲密布,讓她擔心女兒因無自保能力,恐發生危險,「第一次這麼想滾下山」,萬幸前夫儘管一把年紀(近60歲),也沒有登山經驗,卻在聽見女兒被丟包時,立即衝上山找女兒,在尋找過程中也幸而沒有迷航,順利找到女兒,避免一場意外發生。

她指出,這次事件後,她其實很難想像受過高等教育的妹妹和妹夫,竟然會做出將小孩丟包在哭坡的決定,這其實是相當危險的事情,「今天我就算是普通朋友的孩子,我也不會把他獨自一人放在山上,更何況我們是家人」。而妹夫一家將小孩丟包在哭坡前,還向小孩表示,「因為妳走太慢了,妳會拖累我們,所以妳在路邊等我們下來」,但事實是沒有走不到的路,「只是速度會比較慢而已」,何況最困難的哭坡已經走完,接下來要迎接的就是攻頂。

▲▼雪山哭坡。(圖/記者羅雨恆攝)

▲雪山哭坡。(圖/記者羅雨恆攝)

她透露,事發至今她從未向妹夫提告,也不願意對妹妹提告,「因為她是我親妹妹,她們都是年輕人,揹上這樣的罪名對我的家人來說太沉重了,但是她們必須明白錯在哪裡,並且該跟為人父母的我們致歉,妳們不管是不是帶著氣受了氣丟包孩子,妳們都為三個孩子做了最差的身教。」

她強調,此次事件結束後,其實她最在意的是妹妹和妹夫2人沒有意識到,可能稍有不慎將會變成2起山難意外,她前夫沒有經驗獨攀雪山,而女兒無自我照料能力,卻獨自下哭坡,這2件事情稍有不慎,都是無法挽回的災難意外。她也表示,當網路上紛爭竄起,看見大家只忙著爭論對與錯時,代表在丟包的那個關卡,是大家默默允許的,但「丟包」這件事情,除非是緊急狀況,否則都不應該將夥伴丟下。

▲▼雪山東峰丟包事件。(圖/製表林冠吟)

▲雪山東峰丟包事件。(圖/製表林冠吟)

而針對妹夫事後的道歉,她回應,只是希望他「哪裡點火哪裡道歉」,儘管事後妹夫有在臉書上向她私訊道歉,但對她來說受傷的不是在臉書個版,是在社團裡面,因此才會希望他在社團裡面發澄清文道歉,不過妹夫卻僅「道歉」而「未澄清」,甚至至今都不敢表示「我們是家人」。

她強調,「家人的道歉方式不該是在媒體上丟來丟去,這是自家人的事情,道歉不該是在那種社群媒體道歉」,如今事件演變成這樣,她也感到非常痛心,出面澄清除還原事實外,也希望能將事件全數結束在這裡,讓他們回歸平靜生活。

【更多新聞】

獨/11歲女被丟包哭坡!她喊「沒要告妹夫」 警還原報案過程

獨/妹夫雪山哭坡丟包外甥女!姊出面還原真相:從沒有要提告

獨/哭坡丟包外甥女涉遺棄!妹夫爆姊姊爬黑山:一切只能走程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