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今下午會見港主要官員 港媒:考量疫情「晚宴取消」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簽署港版國安法,現予公佈,自公佈之日起施行。(圖/路透社)

▲今最後一天任職港特首林鄭月娥,原訂今晚安排晚宴招待習近平,考量疫情取消。(圖/路透社)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30日)提前一天抵港,據港媒報導,習預計下午會見港府主要官員及社會各界人士,但今晚港特首林鄭月娥原本在禮賓府安排晚宴招待習近平伉儷,最終考量疫情取消。習近平明7月1日出席慶祝香港回歸25週年大會暨新一屆政府就職典禮,並發表重要談話。

《星島日報》報導,習近平今下午抵港,隨後將會接見本港的主要官員、行會成員、部分港區人大政協,以及政商界人士。上述相關主要官員昨日在酒店閉環隔離。

結束會見後,習近平今晚搭高鐵回深圳過夜,明日再搭乘高鐵返港,出席慶祝香港回歸25週年大會暨新一屆政府就職典禮,發表重要講話,並為下任特首李家超及其他主要官員監誓。

▲習近平及彭麗媛2017年訪港。(圖/香港政府新聞網)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及彭麗媛,2017年參加港回歸20週年慶祝大會。(資料圖/香港政府新聞網)

習近平此次赴港有多重意義,一方面參加港回歸25週年慶祝大會,以及新任特首就職典禮;實際上,也是向外宣示《香港國安法》實施後,在「一國兩制」、「愛國者治港」原則之下,香港整體社會治安、經濟活動等逐漸恢復以往秩序。

陸官媒《人民日報》昨29日發表署名文章,題為《堅定不移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習近平總書記引領「一國兩制」香港實踐行穩致遠》。文章首先提到,香港回歸祖國25年來,儘管經歷許多風雨挑戰,「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取得成功,對港、澳來說,「一國兩制」是最大的優勢,國家改革開放是最大的舞台,共建『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國家戰略實施是新的重大機遇。」

文章指十八大以來,習近平就香港工作發表一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為推動「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行穩致遠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根本遵循。

文章強調,2019年「修例風波」衝擊香港,反中亂港勢力煽動各種激進暴力活動,蓄意破壞香港社會秩序,公然挑戰憲法和《基本法》確定的香港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但《香港國安法》的制定實施,有力打擊「港獨」,撥亂反正社會秩序,發揮關鍵作用,是「一國兩制」事業發展的重要里程碑。

文章重申,「香港由亂及治的重大轉折,再次昭示了一個深刻道理,那就是要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必須始終堅持『愛國者治港』」,「愛國者治港」是「一國兩制」的應有之義,香港是中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愛國愛港是每名特區從政者必須堅守的政治倫理,也是《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明確規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