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攻北市議員 苗博雅挺醫師吳欣岱:改變成真從未發生

▲▼台灣基進內湖南港議員參選人吳欣岱醫師提名記者會。(圖/台灣基進提供)

▲台灣基進內湖南港議員參選人吳欣岱提名記者會。(圖/台灣基進提供,下圖同)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迎戰年底北都選舉,台灣基進今(24日)舉行記者會宣布,提名全國醫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屏東醫院心臟血管外科主治醫師、台灣基進性別發展部主任吳欣岱,參選年底台北市第4選區內湖、南港區市議員,包括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市議員參選人吳崢都到場力挺。

吳欣岱表示,她從2020年不分區立委選舉、罷韓,到擔任台灣基進性別發展部主任、成立全國性的醫師工會,疫情期間也時常為醫療人員發聲,心裡從來都不會考慮是否會得罪既得利益者,或者情勢逆風與否,一向考慮的都是「還能為一個具有公義的台灣未來做什麼?」這是每一個基進人內建的初衷,也正是她決定從高雄來到港湖參選的根本原因。

吳欣岱說,台北市作為全國首都,市民卻在藍綠一樣爛的洗腦下,對假的進步價值產生崇拜,對政治產生冷漠,各種光怪陸離、淺碟參政的亂象四起,令人看不下去,2019年疫情爆發以來,台北市長柯文哲不僅讓台北成為防疫破口,令市民承擔慘痛代價,更擴散影響到其他城市,讓她深深感受到防疫需要全國一心,市政的監督也攸關全國的命運。

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批評,在柯文哲的治理下,「台北改革沒發生,台北變好沒成真」,台灣基進認為台灣的政治需要「忠誠於台灣以及台灣人民利益為優先的本土在野政治隊伍」,扮演「政治部監工」的角色,確保台灣民主政體的品質,而不是見風轉舵、譁眾取寵,頻向中共送秋波的政客。

陳奕齊強調,台灣基進推派年輕、優質的吳欣岱醫師,其實就是要說,不要因為過去三任24年來的台北市長而對台北的未來失去希望和信心,推薦優質的好人選給台北市民是台灣基進的責任,台灣基進邀請市民南港內湖選吳欣岱、大安文山選苗博雅、信義松山選吳崢,將他們送進議會,「讓政治改變可及、讓台北城市可親」。

苗博雅會中拿著「改變成真從未發生」手舉牌表示,台北市議會是一個合議制機關,單打獨鬥是沒有用的,現在她也正在競選連任,當然也希望下一屆有更多的夥伴加入,對台北市的推進會有非常大的幫助,此外,台北市應該是一個有夢想的城市,但她在成長過程中看見很多問題,台北市人口外流嚴重,漸漸地失去活力,吳醫師願意帶著理想來台北服務,絕對禁得起觀察和檢驗,因此向港湖區市民推薦,將吳欣岱送進議會。

▲▼台灣基進內湖南港議員參選人吳欣岱醫師提名記者會。(圖/台灣基進提供)

▲▼台灣基進內湖南港議員參選人吳欣岱醫師提名記者會。(圖/台灣基進提供)

▲▼台灣基進內湖南港議員參選人吳欣岱醫師提名記者會。(圖/台灣基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