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堅批柯文哲「為匪宣傳」 用金廈大橋「驚嚇大眾」

▲台北市柯文哲施政報告,議員王世堅送上「我就爛」衣服。(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實習記者李密/台北報導

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因主張興建「金廈大橋」,引發各界熱議。台北市議員王世堅23日於節目中表示,柯文哲提出金廈大橋是要「驚嚇社會大眾」,金廈大橋就是中國大陸2021年提出的「台海通道三方案」中的南線,結果中共怎麼講,柯文哲就怎麼講,根本是在「為匪宣傳」,當中共的傳聲筒;王世堅還說,朱立倫訪美後,聲稱國民黨反共立場堅定,理應站出來譴責柯文哲,結果竟然暗助柯文哲。

柯文哲日前主張,在中國廈門、金門間興建「金廈大橋」,遭陸委會批評「無知又荒謬」。柯文哲反擊,金廈大橋是讓總統蔡英文任陸委會(主委)時做的「小三通」更有效率,且蔡英文、前副總統陳建仁也都曾說研議蓋金廈大橋。

對此,王世堅上節目時,再次強調此政見與蔡英文完全無關。他說,2020年大選,總統與立委一起選舉,蔡英文為民進黨提名的立委參選人站台,是這名立委參選人的政見有提到金廈大橋 ,並不是蔡英文、陳建仁的政見。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出席「2022台北市社福盃輪椅體育運動舞蹈全國公開賽暨國家代表隊選拔賽」記者會 。(圖/記者李毓康攝)

王世堅認為,柯文哲因聲量下跌,因此提出金廈大橋話題,目的是要「驚嚇社會大眾」,語不驚人死不休。此外,王世堅翻出2020年中國大陸國台辦曾發表聲明,誇讚柯文哲對兩岸之間民族感情的融洽有重大的貢獻。且中國大陸國台辦曾提出「台海通道三方案」,含北線、南線和中線,而南線就包含柯文哲講的金廈大橋,從廈門到金門是第一站,接著透過澎湖來到台灣的嘉義。

王世堅表示,中共怎麼講,柯文哲就怎麼講,是在「為匪宣傳」,當中共的傳聲筒。此外,王世堅批評國民黨一直在跟柯文哲爭搶中共關愛的眼神,他認為國民黨應該站出來譴責柯文哲,特別是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美後,堅定表示「親美反中」,結果現在竟然「暗助柯文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