狙殺天道盟老大!槍手被拗330萬還重判19年6月 為妹安危求交保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天道盟濟公會八里分會長「八哥」林文章,去年4月遭槍手蔡易昇以2槍擊斃,蔡犯後攜槍自首,被依殺人罪起訴羈押至今,因犯案手法宛如「館長槍擊案」翻版,檢警認幕後有人指使,今年初拘提天鳴會會長李宗漢等,追出李以500萬代價買兇。開庭時,蔡一度以「頭殼有問題」企圖躲避刑責,今(23)日士林地院依殺人罪等,累犯,將蔡易昇判處有期徒刑19年6月。

士林地院今宣判,依刑法第271條第1項殺人、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第8條第4項、第12條第4項未經許可持有槍彈罪,累犯,重判19年6月,犯罪所得沒收或追徵其價額,全案可上訴。

蔡易昇因確診於台北看守所透過視訊聆聽宣判,對於宣判結果沒有任何意見,由於羈押期間將屆滿,宣判完後續開延押庭,他對於檢方依重罪、逃亡之虞請求延長羈押,不滿表示「我應該不需要吧!同案被告都在監羈押禁見」,更向法官苦哀,胞妹屢次寫信給他,表示憂鬱症嚴重,很擔心胞妹性命安全,很需要出去照顧他,請求具保。法官諭知候核辦。

去年4月12日60歲林文章在住家外遭槍手蔡易昇(43歲)近距離射殺身亡,蔡被依殺人罪羈押至今。去年7月首次開庭時,他仍一肩膀扛下罪名,向法官堅稱自己只是要打被害人的腳,是林衝過去要搶槍,他才朝林開2槍,沒有打胸,只是肩;至於林會這麼嚴重而死亡,他則稱應該是第2槍林轉身倒下,才中右後肩,他更強調,「真的沒有要殺他只是想傷害他」,更以「頭殼有問題」及自首企圖爭取減刑。

▼槍殺天道盟濟公會八里分會長林文章的槍手蔡易昇,犯後帶槍自首。(資料圖/記者陳豐德攝)

▲▼槍擊天道盟濟公會八里分會長林文章致死的槍手蔡易昇。(圖/記者陳豐德攝)

承辦檢察官仍認為整起事件有疑點,打出耐力戰,終於突破蔡心防,並以測謊鑑定,蔡才坦白受天道盟天鳴會「漢哥」李宗漢(55歲)、魏義騰指使,說出雙方約去年2月17日約在淡水區某公園見面,以500萬要求槍殺,若不成功也有200萬元可拿,但令蔡不爽的是,說好的「安家費」李竟食言,憤而將他咬出。

檢方今年初也將李、魏等拘提到案,得知,李宗漢在案發4個月後約出蔡妹,承諾按月給付「安家費」,要求她安撫哥哥,不要把他供出,甚至聘請律師黃重鋼等幫忙打官司,但沒想到給付170萬後,李竟以「被警方盯上」,不願支付尾款,蔡妹更擔心遭滅口,寫下遺書,交代男朋友,若遇不測將剩下的錢留給哥哥買房,偵結後以教唆殺人、洗錢,起訴李,依幫助殺人罪起訴魏,蔡妹則依洗錢罪嫌起訴,目前全案另案審理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