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4男抓1女當街扯頭髮! 網憂唐山打人案「破窗效應」

▲▼上海4男抓1女深夜當街扯頭髮。(圖/翻攝微博)

▲徐男當場抓著陳女的頭髮不放,硬拖著她走。(圖/翻攝微博)

記者張靖榕/綜合陸媒報導

中國大陸日前發生唐山暴徒打人案,劣行登上國際,相隔9天後,上海又發生一起4男不顧一名女子尖叫哭喊,當街扯住頭髮拽著她走的事件,影片被一名路人錄下,表示目睹情況後隨即報警,消息再度引起微博關注,也有網友表示唐山事件的「破窗效應」來了。

綜合陸媒報導,上海寶山區共江路附近,20日晚間被人目睹4名男子圍著一名女子,其中一人當街強迫她跟著他們走,黑衣男子在前頭扯著女子的頭髮,另一名白衣男則在後方無力地試圖分開兩人。女子在過程中不斷掙扎尖叫,但因抵不過蠻力仍被拖著走。

現場路人目睹情況後立刻報警,並拍下現場畫面。上海寶山公安21日晚間發布消息,表示接獲報案當下,民警已儘速趕到現場,並將涉事人員帶回調查。

▲▼上海4男抓1女深夜當街扯頭髮。(圖/翻攝微博)

▲▼徐男和陳女吵架,友人在一旁勸阻。(圖/翻攝微博)

▲▼上海4男抓1女深夜當街扯頭髮。(圖/翻攝微博)

警方指出,當晚30歲的徐姓男子和29歲陳姓女友在自己經營的餐廳內,與多名朋友共同聚餐飲酒。聚餐期間徐男和陳女因瑣事發生爭吵,陳女當場走人,控制不住情緒的徐男追到街上後和陳女發生拉扯,更直接扯陳女頭髮,之後才被朋友勸阻。

驗傷結果顯示,陳女頭臉部和膝蓋軟組織挫傷,警方已對依法行政拘留徐男。微博網友紛紛留言,「男人到底是什麼物種」、「大庭廣眾之下,就這麼明目張膽啊」、「上海很多這種事情,我自己親身經歷,也試過晚上一個女生回家出地鐵,突然被一個不認識的男生打了,很害怕沒人幫助,報警警察捉到人了,警察跟我講算了,要求我撤案」、「評論區的姐妹們,以後出門還是帶電鋸吧,見法官總比見法醫強」、「唐山事件的破窗效應來了」。

破窗效應通常指當有人做了一件不好的事情後,可能會引起其他人的效仿,進而擴大成類似從眾的行為,最典型的例子就是一棟建築若有一扇窗戶破掉卻沒有人修理,這種現象就可能逐漸被人接受,接著就會有愈來愈多扇窗戶遭人破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