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萬陸客「假健檢」非法來台!3醫院捲入 台北秀傳董座200萬交保

記者劉昌松、張君豪/台北報導

檢調機關與移民署偵辦中山醫院涉嫌和旅行業者共謀,以假健檢或假醫美模式,掩護陸籍人士申請來台,經專案小組持續蒐證,赫然發現台北秀傳醫院、新店耕莘醫院也疑涉相關不法,多年來疑有5萬人次非法入境,台北地檢署20日指揮調查局、移民署等單位,展開第3波搜索約談後,台北秀傳董事長陳忠雄被諭令200萬元交保。

▲▼台北秀傳醫院董事長陳忠雄。(圖/記者劉昌松攝)

▲台北秀傳醫院董事長陳忠雄涉助陸客以假健檢名義申請來台,被檢察官諭令200萬元交保。(圖/記者劉昌松攝)

根據內政部規定,大陸地區人民申請來台健康檢查、醫學美容,需檢附相關收據證明,醫學中心醫療收據不得低於2萬元、非醫學中心則不得低於1萬5000元,但專案小組懷疑,近年來有數以萬計的原本無法來台的大陸人士,以健檢或醫美名義入境後,實際上可能是從事探親、旅遊、甚至賣淫等行為。

而中山醫院前、後任院長李偉政、謝士明等人,涉嫌從2016年開始,與旅行業者合作,開出假的健檢、醫美收據掩護大陸人士入境,涉嫌違反《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及《刑法》偽造文書等罪嫌,檢察官指揮調查局與移民署,在2021年11月、12月分2波搜索約談後,李、謝2人各以200萬元交保候傳。

專案小組持續比對相關入境資料,發現台北秀傳醫院和新店耕莘醫院,也疑似各自與旅行業者勾結,開立不實健檢收據,讓大陸人士得以合法掩護來台從事不法,幾年下來,多家醫院與旅行業者可能以此方式,掩護5萬人次的陸客以假名義申請來台獲准,辦案人員為此展開第3波偵辦行動,在20日兵分多路搜索相關處所,並約談台北秀傳董事長陳忠雄等多人到案,除陳忠雄被檢察官諭令200萬交保外,台北秀傳健檢中心主任周秀青8萬元交保,全案正擴大偵辦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