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中清寒生靠獎學金葬父6大學搶才 他決定念「東華」關鍵原因曝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國立基隆高中學生唐于田,父親因罹癌病逝,他將所有存的獎助學金,支付父親醫藥費、喪葬後事;如今他一次考上六所國立大學,各校紛紛祭出獎學金「搶才」,唐于田今天決定念花蓮東華大學。他透露,經百般思慮後,最選擇東華大學,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東華大學資工系教授「簡暐哲」,他是基中畢業大他10歲的學長,會引導他走向AI人工智慧的領域。

▲父親住加護病房...獎學金全花在醫藥費 他考上6所國立大學。(圖/國立基隆高中提供)

▲父親住加護病房,獎學金全花在醫藥費,他考上6所國立大學。(圖/國立基隆高中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立基隆高中學生唐于田,父親因患癌,學測前住進加護病房,學測後病逝。他曾連1片口罩都買不起,1天只吃1個便當果腹,還因為沒有錢叫瓦斯,洗了3個月的冷水澡;他將所有存的獎助學金,支付父親醫藥費、喪葬後事;如今他一次考上六所國立大學,逆境中向上感動不少人,各校紛紛祭出獎學金「搶才」。

唐于田表示,感謝大家的關心、祝福,以及許許多多愛我、幫助他、給他鼓勵的人,大家都很關心他最後會選擇哪間大學,今天志願填出去之後,在百般思慮後,他選擇東華大學。

▲基中單親學生引周杰倫《稻香》感謝 已足夠了不用再捐「我OK啦」。(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唐于田在百般思慮後,他選擇東華大學。(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唐于田說出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東華大學資工系教授「簡暐哲」教授,是基隆高中畢業大他10歲的學長,一定會像哥哥一樣照顧他,因為學長學弟互相照顧,這是基中人的傳統,學長將給他學習的陪伴與指導,引導他走向AI人工智慧的領域。

唐于田希望在大學的時候可以資管、資工雙主修,朝有興趣的領域發展,在這些資源的評估之下,他選擇東華大學。很感謝聯合大學、嘉義大學、屏東大學、台東大學、勤益科技大學的支持與鼓勵。

▲基中單親學生引周杰倫《稻香》感謝 已足夠了不用再捐「我OK啦」。(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國立基隆高中校長鍾定先說,非常感謝6間學校都給于田最大的支持與關懷。(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我相信在這個世界上,不是只有我那麼的辛苦,也相信這世界上,努力生活奮鬥的人也很多,我只是比較幸運,遇到基隆高中的老師們照顧我、陪伴我、幫助我」唐于田說,基隆高中還有許多很辛苦的學弟妹努力的奮鬥求學,如果社會大眾想要幫助他,也希望可以幫助學弟妹,讓這份社會的愛持續下去。

基中校長鍾定先表示,希望于田在東華大學能夠努力學習,在大學期間,多多參與社團與服務,盡力回饋學校與社會,「我相信這樣的歷練,會讓他未來成為社會有用的人,于田真的是很貼心、知足感恩的小孩。」

▲父親住加護病房...獎學金全花在醫藥費 他考上6所國立大學。(圖/國立基隆高中提供)

【更多新聞】

►基隆清寒生照顧癌父6大學搶才 他決定念「東華大學」原因曝光

►詭!金山磺港漁港火燒船 竟是走私13億K毒原料案的關鍵證物

►新北3寶媽下班騎車返家...壓伸縮縫自摔 捲入貨櫃車底慘死

►獎學金全花在父醫藥喪葬沒錢買口罩 單親兒考上6所國立大學

►快訊/整理親友遺物 打開床底紙箱...赫見千餘發子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