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市停課措施一次看 部分幼兒園恢復實體上課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疫情持續延燒,台北市的遠距教學形式、學童的疫苗接種引起家長關注。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26日表示,台北市國中小及附幼下週將持續進行遠距教學,並同步施打疫苗;國高中由於課程已屆期末,因此國三跟高三將維持遠距教學至畢業典禮、私立幼兒園與獨立幼兒園則會恢復實體上課。

▲▼北市疫情0526。(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將維持遠距教學。(圖/北市府提供)

蔡炳坤表示,對於學校持續進行遠距教學,北市採科學、理性、務實的態度溝通,教育局也跟相關團體開會討論,決定下週持續進行遠距教學。至於疫苗接種計畫,他解釋,中小學進行遠距教學的同時,也將進行疫苗接種,從今天開始,無論是中學的BNT、兒童BNT都已經同步校園接種。

針對具體的停課時程,蔡炳坤解釋,國高中、高三課程已屆期末,因此可以維持遠距教學到畢業典禮,至於私幼兒園跟獨立幼兒園,因為不是每個學生都有打疫苗的需求,所以原則上就恢復實體上課,但學校若有需要、取得家長了解,一樣可以進行線上教學。

蔡炳坤補充,雖然採取遠距教學,但若要接種疫苗、定期考試、實作課程,仍然可以照常進行,國中小學童若有照顧需求,一樣可以送到學校去,學校照顧的經費教育局會另外補助。另一方面,清寒學生停課期間的午餐、線上教學需要的設備,教育局都會責成學校提早準備。

▼北市停課措施。(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疫情0526。(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