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入學書審系統「整頁變空白」 教授憂:恐致審查不公

▲▼部分考生自行上傳申請入學甄試資料,書審系統綜整頁面卻變空白。(圖/翻攝自Facebook/張耀文)

▲部分考生自行上傳申請入學甄試資料,書審系統綜整頁面卻變空白。(圖/翻攝自Facebook/張耀文)

文/中央社

台大電機資訊學院張耀文今天表示,部分考生自行上傳申請入學甄試資料,書審系統綜整頁面卻變空白,憂心造成評審不公;教育部回應,應透過書審系統的完整資料評比。

大學申請入學管道第2階段甄試近期舉行,考生繳交審查資料時,可選擇以高中學習歷程資料庫檔案上傳,也可自行上傳PDF檔資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大學電機資訊學院院長張耀文今天在臉書發文指出,有參與甄試資料審查的教師反映,教育部的書審系統提供考生各項資料,方便整體性審閱和比較;但因教育部也允許非新課綱學生(如重考生)自行上傳PDF檔資料,卻有部分學生在彙整報表的綜整頁面出現空白。

張耀文提到,這個有缺陷的系統只提醒審閱教師,「此檢視模式舊課綱學生因無數據資料,故其欄位皆為空白」;若學系直接從書審系統下載此類資料,並將彙整後的報表提供教師審查,可能會有遺漏部分學生資料之虞,造成審查上很大的不公平。

▲▼教育部大門。(圖/記者許敏溶攝)

▲教育部回應各大學仍應透過書審系統的完整備審資料予以評比。(圖/記者許敏溶攝)

教育部透過文字回應,各校審查時可選用甄選會書審系統、暨大書審系統或自行開發,各系統應確實呈現考生的每份書審資料(含學習歷程或PDF檔);如暨大書審系統雖提供彙整表、分項資料報表等服務,但不能替代學生全部的備審資料,各大學仍應透過書審系統的完整備審資料予以評比。

教育部表示,各大學應檢視多種類資料,以多面向綜合評量進行招生選才;若有個別大學或校系參加申請入學,但認為備審資料不重要、傾向不以此選才,教育部會評估並調減該校系申請入學名額比率,以維護申請入學精神。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告訴中央社記者,甄選會已將學生繳交的完整審查資料提供各大學,各校可選擇甄選會書審系統、暨南大學書審系統或自行開發系統進行後續審查;而甄選會書審系統未出現上述情形,但各大學手邊仍有學生完整審查資料可運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