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等北市府宣布 北一女、成功再進行遠距教學演練一週

▲▼台北市第一女子高級中學,北一女,女高中生             。(圖/記者袁茵攝)

▲北一女跟成功已經宣布,下週一起進行一週遠距教學演練。(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校園疫情持續升溫,本土校園累計確診人數逼近10萬人,面對疫情在高峰階段,外界關心高中以下是否也會停止實體課程,高雄市昨(17日)已宣布國、高中暑假前,可採居家線上學習,台北市預估下午會出爐,但包括北一女中、成功高中等北市明星高中,已經決定從下週一起,先進行一週遠距教學演練,後續再根據北市教育部規劃進行調整。

由於疫情持續延燒,教育部上週已經率先宣布,全國大專校院可以遠距教學到學期末,目前外界則關心高中以下是否也會全面停止實體課程,但高雄市昨(17日)已宣布,國、高中在暑假前採取居家線上學習,而昨天也傳出,雙北可能今天下午宣布,因應疫情高峰到來,下週起高中以下學校暫停到校兩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在北市府宣布前,包括北一女與成功高中,都已先決定,下週一起先採取遠距教學一週,後續再根據北市教育部規劃進行調整。

北一女校長陳智源表示,雖然部分學生課程上有實作需求,但因為學校確診人數稍多,加上目前疫情緊繃,師生也都熟悉線上教學模式,故學校課發會在開會討論後,決定下週一起進行一週遠距教學演練,也已經向教育局報備,未來也會採取每週開會討論下一週是否持續進行遠距教學演練。

至於是否希望北市教育局直接宣布遠距教學到學期末,陳智源認為,因為疫情不斷變化,居隔等政策也持續滾動修正,可以理解要政府要直接宣布遠距教學到學期末有難度,校方也會根據北市教育部規劃進行調整。

成功高中校長孫明峯說,由於明後兩天就是學校段考,所以學校今天已經恢復實體上課,而考量段考後課程比較輕鬆,加上目前疫情還在高峰階段,所以本週一的課發會已經決議,下週一起先進行遠距教學演練一週,之後再根據北市教育局規劃調整因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