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豫平獲特赦感謝「逆行菩薩」 靠宗教信仰撐過7年磨練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花東防衛指揮部前少將參謀長韓豫平被控挪用演習加菜金新台幣2880元,支付民間人士餐費,遭判刑4年半定讞,總統蔡英文22日宣布特赦韓豫平及士官張淯森。韓豫平下午親自舉行記者會向各界表達感謝,並感性地說道,是宗教信仰讓他心性更穩定而得以撐過這7年磨練,並感謝時任花防部指揮官的國防部總督察長劉得金說,「謝謝這些逆行菩薩,在我人生的過程中,謝謝有他們,我才有今天」。

▲▼總統特赦的前陸軍花防部參謀長韓豫平少將說明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韓豫平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圖同)

韓豫平今天下午在民進黨立委劉世芳陪同下,親赴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榮譽是軍人第二生命,這是我從軍40年以來的核心價值,自始至終都從未改變」,他是一個備役軍人,在還給他清白之身後,當國家面對戰爭威脅之際,在國家有需要他時,當義無反顧接受徵召前往戰場,隨時奉獻生命給國家,請國人繼續支持國軍、支持軍眷。

韓豫平受訪時說,第一時間聽到特赦消息時,他和家人都很感謝三軍統帥蔡總統,「我們全家都很感謝她」;他感性地說,7年是不算短的日子,總共要經歷起訴、一審、二審、三審,對他來講,種種階段都是人生非常大的打擊,換言之,也是非常大的磨練,他是藉著宗教信仰,讓心性能夠更穩定,也很感謝曾經幫助的人。

媒體關注,韓豫平是否有些話想對時任花防部指揮官的劉得金說?韓直言,「其實這件事情對我來講,讓我重新認識自己,讓我重新歸零」,很感謝地檢署的檢察官、各級法官,讓他重新檢視自己,這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劉得金是他很尊敬的長官,「我也謝謝他,總而言之,我謝謝這些『逆行菩薩』,在我人生的過程中,謝謝有他們,我才有今天,謝謝他們」。

▲▼總統特赦的前陸軍花防部參謀長韓豫平少將說明會 鞠躬感謝。(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