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案回顧/遊覽車蘇花撞山壁!乘客連坐椅甩飛滿身血 釀6死39傷

▲▼3/16遊覽司機游男未減速以5擋高過彎撞蘇花山壁,釀6死39輕重傷,他被依過失致死等罪起訴。(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騰龍通運公司遊覽車2021年3月16日發生撞蘇花山壁,釀6死39輕重傷。(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記者陳韻如/宜蘭報導

新北市新店區復興里舉辦自強活動,並於2021年3月6日搭乘騰龍通運公司遊覽車前往花蓮2天1夜,沒想到回程時,遊覽車行經舊蘇花公路(台9線)115K處時,卻失控自撞山壁,後半段車身全部爆開,現場畫面宛如人間煉獄慘不忍睹。司機游志豪事後坦承疏失,並與死者家屬、傷者達成和解,而宜蘭地院審理後,依過失致死罪判游男1年6個月,民事賠償部分,仍在審理中。

回顧案情,新北市新店區復興里舉辦自強活動,里民分乘3部遊覽車前往花蓮2天1夜遊,而車上幾乎全是中高齡里民,但沒想到,其中一輛遊覽車回程時卻突然失控撞上山壁。

▲▼3/16遊覽司機游男未減速以5擋高過彎撞蘇花山壁,釀6死39輕重傷,他被依過失致死等罪起訴。(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遊覽車車身破一個大洞,不少乘客遭甩飛車外。(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事後現場畫面曝光,現場車殼零件四散,車內座椅甚至遭甩飛車外,更有乘客也因此被甩落至路邊水溝,還有人頭皮掀開、滿身是血,現場宛如人間煉獄,畫面慘不忍睹。

駕駛游志豪事後被依過失致死等罪嫌起訴,而宜蘭地院審理後認為,游志豪本應注意車前狀況及隨時採取必要之安全措施,並應依速限標誌或標線之規定,於該路段速限每小時40公里以下之速度行駛,不得超速。且又車輛行駛於肇事路段前之山路下坡路段時,不得使用油壓減速器(即電子閥減速器)取代煞車及應使用低速檔位减速慢行,且下坡不得空檔滑行。

▲遊覽車翻覆,民眾噴飛進水溝。(圖/地方中心翻攝)

▲有乘客遭甩進水溝,滿身是血,現場宛如人間煉獄。(圖/地方中心翻攝)

而依當天氣候晴朗,視線距離也相當良好,並沒有無法注意的情形,但游志豪竟疏於注意路況、車速及行駛檔位等,後因車速過快,左前車頭先擦撞南向路側山壁擋土牆,在擦撞過程遊覽車繼續前行,游志豪向右遽轉方向盤,致左側車身後段外甩、後方安全門部位撞擊山壁擋土結構,造成車身框架斷裂被往外拉扯、座椅掉落等,而車上乘客當場被甩飛,造成6死39傷悲劇。

事後因游志豪坦承疏失,且也與死者家屬、傷者達成和解,審酌其學經歷,且目前以開計程車為業,再加上她犯後態度良好,頗具悔意等,法官最終以過失致死罪嫌判他1年6個月徒刑。民事部分仍在審理中。全案可上訴。

▲遊覽車撞舊蘇花山壁,現場慘況曝光。(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