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瑞雄:建設是用國家的錢非私人 「縣府不該變特定人的助選團」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圖/記者呂晏慈攝)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圖/記者呂晏慈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選戰廝殺激烈,民進黨立委周春米、莊瑞雄、鍾佳濱均表態有意接班,但21日卻爆出屏東縣長潘孟安公開把莊、鍾助理轟下台的爭議。對此,莊瑞雄22日回應指出,任何建設都是國家的錢、不是私人的錢,初選應該公平競爭,競選手法要光明正大,「任何候選人自己的選戰就自己打啦,縣府是建設屏東的團隊,不應該變成特定候選人的助選團。」

潘孟安昨天出席幸福公園停車場剪綵儀式時,當場發難怒罵在場莊、鍾的助理:「不用來,連出力都沒有,來這裡拍照的就不用了!」把兩名助理轟下台,影片流出後,引發媒體關注。

對此,莊瑞雄今天上午受訪嘆息,「再講都傷感情,過去就讓它過去」,屏東縣立委對於屏東建設都是盡心盡力,潘孟安、鍾佳濱和他自己都當過黨團三長,一定很清楚,黨團三長都會要求縣市建設清單,拜託各部會全力幫忙,畢竟可以讓屏東更好,大家都會全心全力。

「昨天發生那樣的狀況,大家都會很感慨,」莊瑞雄說,立法院在審理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案時,國民黨極盡杯葛,每個執政黨的委員就是在立法院捍衛預算,「突然去講說,沒有出到力,助理去拍照不用了,這些話聽起來格外刺耳跟傷感,我們也期待屏東縣長是大家長,應該去好好把所有委員來做結合,為屏東做出貢獻,而不是把其他同志當成政敵,這不是民進黨支持者樂於看到的。」

莊瑞雄直言,他從當立委到現在,始終支持潘孟安施政,任何建設都是國家的錢、不是私人的錢,地方上有重大建設成果出來的時候,都是地方上的大事,開開心心不分黨派,大家一起來,如果他有機會當縣長,任何公開活動、建設成果一定是不分黨派都邀請。

莊瑞雄說,初選至今他都沒有做過任何人身攻擊,因為任何攻擊都不必要、沒有任何加分,但是他還是要強調,初選要公平競爭,競選手法要光明正大,任何候選人自己的選戰就自己打,縣府是建設屏東的團隊,不應該變成特定候選人的助選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