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二數學「6X9=54」被扣分難倒大人 老師給正解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12日在臉書PO文表示,收到朋友傳來的一道小學二年級數學題,算式寫「6X9=54」被老師扣了2分,正確答案應為「9X6=54」,讓大家很疑惑到底是錯在哪裡。沒想到文章PO出後,真的引來數學老師留言解惑,其實只是被乘數、乘數誰是「主角」的問題,「數學是訓練邏輯思考,解題路徑可以不固定,但要符合邏輯。」

一道小二數學題難倒大人。(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

▲孩子原本寫「6X9」,後來訂正為「9X6」。(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

原PO在臉書「爆廢公社」PO出一張圖片,表示朋友傳來一道小學二年級的數學題目,希望有數學老師可以幫忙解惑。題目內容為,「一盒包子有9個,共有幾個?」配圖則是6盒包子,學生原本的算式是寫「6X9=54」,卻被老師扣了2分,才訂正為「9X6=54」。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少網友一看就發現問題點在哪裡,還指出如果按照這個標準,第一道題目其實也寫錯了,老師卻沒發現,「我都是教小朋友,答案單位是什麼,被乘數就放什麼單位」、「把單位寫出來就能理解了,9個X6盒=54個」、「簡單記法,三明治,旁邊兩片吐司夾蛋,兩邊(左右)的單位要相同,中間單位要和兩邊不同,這就只是被乘數與乘數和積而已」。

一名數學老師也留言說道,這道題目因為主角是被乘數,組數是乘數,若以包子為主角就是「9X6」,以盒為主角就是「6X9」,算出來都是包子的總個數,雖然從他的立場看來是可以給對的,但在教學現場還是以學校老師的標準為準,「數學是訓練邏輯思考,解題路徑可以不固定,但要符合邏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