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159家防疫旅館空調合格 柯文哲:5家須暫停營業「輔導改善」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累計爆發4例防疫旅館群聚感染案,使台北市政府下令查核防疫旅館空調系統;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公布查核情況,165家防疫旅館中,共有159家合格或細部改善中,另有5家暫停營業、輔導改善。

台北市政府12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由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親自出席,並說明北投個案(案17588)情況、北市開設7座中型篩檢站地點、防疫旅館空調查核狀況等議題做回應。

▲▼台北市防疫記者會 說明疫情及 防疫政策 柯文哲。(圖/記者屠惠剛攝)

▲柯文哲出席台北市防疫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針對防疫旅館查核系統,柯文哲表示,這兩週在檢查台北市165家防疫旅館的空調,到現在看起來有84家合格,但加上有些旅館可做小改善,例如風扇換新等,大概共有159家能在3天內做改善,「只剩下5家比較需要暫停整層營業,我們看能否改善,太困難就算了,就不要讓它再參加(防疫旅館)。」北市能確保3天內有159家防疫旅館可安全使用。

柯文哲說,北市開始調動醫護天使團,每週到防疫旅館做SOP流程檢查,確保人員運作是正常,同時要例行主責制度,旅館老闆必須自行確認工作人員是否符合北市疫苗政策,也就是打滿2劑疫苗才可工作,打2劑疫苗且超過3個月則要接種第3劑,「由於政府沒辦法做普查,只能用抽查,所以要求所有防疫旅館盡自己責任。」

▼北市防疫旅館空調查核。(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防疫病房量能。(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