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13線小客車「消防隊前」突起火 2人倉皇逃生3分鐘撲滅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縣三義消防分隊前方下坡處,19日下午傳出火燒車事件;值班人員聽聞爆炸聲後趕緊跑出去查看,發現車內駕駛及乘客2人已倉皇逃出,三義分隊立即派遣在隊人車前往馳援,不到3分鐘就將火勢撲滅,所幸無人傷亡。

▲1輛小客車行駛台13線三義消防隊前,竟突然起火燃燒,值班人員見狀後趕緊呼叫同仁前往灌救,不到3分鐘就將火勢控制住。(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1輛小客車行駛台13線三義消防隊前,竟突然起火燃燒,值班人員見狀後趕緊呼叫同仁前往灌救,不到3分鐘就將火勢控制住。(圖/記者黃孟珍翻攝,下同)

苗栗縣消防局表示,當時值班人員發現後,趕緊呼叫備勤人員前往支援,抵達時,起火車輛車頭處已竄出火舌並夾帶滾滾濃煙直沖天際,救援人員見狀立即利用消防車輛建立作業安全空間來防止車輛追撞,並開啟引擎蓋立即出水搶救避免火勢擴大,所幸車上人員均已逃離,未造成人命的傷亡。

▲1輛小客車行駛台13線三義消防隊前,竟突然起火燃燒,值班人員見狀後趕緊呼叫同仁前往灌救,不到3分鐘就將火勢控制住。(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據了解,這輛車行駛台13線經過三義交流道時,車底就開始冒出陣陣黑煙,後方車輛發現後狂閃大燈警示,駕駛趕緊將車輛開往路肩,不到1分鐘時間就竄出火舌,後方駕駛也趕緊從車上拿出滅火器噴灑,直到消防車前來灌救。

苗栗縣消防局也呼籲,近年來汽車火警及車禍案件頻傳,分析原因大多為駕駛精神不繼或車輛老舊未定期保養造成。嚴謹落實車輛保養暨安全駕駛相關規定,才能有效避免車輛事故發生,減少生命財產損失。

►苗栗男偷車到外地超商竊高檔酒 車主「被通知領車」才知出事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