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聞到濃瓦斯味卻不見瓦斯桶 警、消靠這一法寶救回寶貴生命

▲屏東警分局新鐘派出所警員李吉雄救人一命            。(圖/民眾提供)

▲屏東警分局新鐘派出所警員李吉雄會同消防人員將民眾送醫 。(圖/民眾提供)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萬丹鄉一鄉民一早外出迄中午未返家,未成年的兒子發現父親留下一封遺書,相當擔心報案求助,警方趕到聞到一股濃烈瓦斯味,卻找不到瓦斯桶,緊急聯絡丹消防分隊協助,利用儀器進行偵測,找了半小時,最後測出他家自小客車內濃度最高,趕緊打開車門,將他救出送醫治療,幸無大礙。
▲屏東警分局新鐘派出所警員李吉雄救人一命            。(圖/民眾提供)

屏東警分局新鐘派出所警員李吉雄於日前中午時分接獲轄區一名16歲少年報案,指其父親 (約66歲)於早上外出後到現在還未返家,並在家中客廳中有看到其父親所留之遺書,擔心其生命安危。

李員獲報後立即前往查看,甫一進門就聞到濃濃瓦斯味,卻找不到瓦斯來源,先通報消防隊到場,發現其家中瓦斯桶不見蹤跡,經李員協同消防隊員以探測儀器探測,發現瓦斯濃度最高地方是停放家中的自小客車,趕緊打開查看,並將少年的父親送醫治療,幸無大礙。

屏東分局長方秋梅表示,能夠及時尋獲欲自殺民眾挽救寶貴生命,是所有警察的福報,肯定李員機警救人精神,值得同仁學習。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張老師專線:198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