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陸戰打破顏家勢力 林靜儀:陳柏惟能當選「我也行」

▲▼林靜儀(左)、陳柏惟(右)在民進黨全代會同台。(圖/翻攝自民進黨直播)

▲林靜儀、陳柏惟在民進黨全代會同台。(資料照/翻攝自民進黨直播)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將在明年1月9日進行,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對上地方實力紮實的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面對主打陸戰的顏寬恒,林靜儀今(25)日接受訪問表示,陳柏惟當初也是打空戰,結果「陳柏惟當選了」。

林靜儀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專訪,林靜儀表示,前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當初也是挾帶高知名度來到中二選區,當時在全國大選的氣氛下,年輕人對政治抱有期待,所以陳柏惟當選了。現在,她接下這一棒,時常會遇到接生過的婦女或小孩,這是其他政治人物接觸不到的,也代表不是與台中毫無淵源,加上曾經出過書的關係,「婦女議題」也是她在這次選舉能夠較受到關注的優勢。

該如何打破在地家族勢力,林靜儀表示,大家都很清楚,中二選區過去有明確的家族勢力或是地方的特定組織,她指出,「不能否認這個家庭過去可能對於地方做了什麼,但也有一些沒做,或是這些做了什麼之中它們獲得更多?」,這是大家必須去檢視的地方,權力與金錢的結構,當地年輕人是覺得不公平的。

林靜儀提到,某次有位阿伯問她,「是不是民進黨的?」,林靜儀回答,「是」,那位阿伯就說,「水!」,代表對於民進黨支持者來說,她是一個明確的選項,但她必須加強陸戰能力,在短時間內讓民眾知道她是民進黨的候選人,這會非常需要在地組織和6位議員的幫忙。

此外,林靜儀邀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擔任競選主委,但卻被顏寬恒嘲諷「我不曉得是來幫林靜儀還是害林靜儀?」對此,林靜儀說,不會因為外界的批評因此傷害選情,能由林佳龍部長擔任競選總部主委,感到非常高興,許多民眾也很期待,而且林佳龍確實在交通部遇過很多辛苦的事情,支持者對於我們的團隊很團結非常開心。

林靜儀說,有很多人跟她透露「希望改變」,過去對於地方政治覺得很無助、無奈、缺乏改變的可能,但在陳柏惟當選後,發現原來可以支持跟以前長輩不一樣的候選人,或是不同政黨可以為這裏帶來不同契機,這改變一開始就不會退縮,接下來一定會發生更多更好的改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