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與縣府合作成南投重要智庫 暨大校長:如蜜蜂產蜜帶動地方發展

▲暨大扮智庫協助縣府治理,今舉辦研討會分享經驗。(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暨大扮演智庫角色協助南投縣府治理,25日舉辦研討會分享經驗。(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暨南大學是南投縣內唯一國立大學,近4年來更與縣政府建立跨域工作小組,協助政府推動業務,包括食物銀行、太極美地等地方產業發展計畫,以及公文清查比對系統,成果卓著;縣府秘書長洪瑞智25日表示,暨大已堪稱南投縣重要「智庫」,暨大校長武東星則將學校和公部門的合作喻為蜜蜂採集花粉、並以花蜜供養地方發展。

「橋接與治理----大學與地方政府夥伴協力」研討會25日在縣府綜合大樓舉行,洪瑞智出席致詞表示,106年3月間在科技部支持下,縣府和暨大建立跨域工作小組和溝通管道,透過橋接、創新平台合作,讓暨大不僅提供諮詢及執行服務,也大大提升縣政施政成效。

洪瑞智指出,暨大協助南投縣政府的計畫,包括食物銀行烏線線,讓更多弱勢戶鄉親得協助;太極美地計畫,幫助竹山、鹿谷產業進一步發展;以及縣府公文清查比對系統,也是暨大協助的,另有婦女團體資源盤點、性別暴力社區培力預防等,暨大也配合縣府滾動檢討合作案。

洪瑞智表示,大學和地方政府攜手合作,提出策略建議,做好為民服務,是促進縣政發展的動力;暨大校長武東星則形容,學校和地方政府合作,如同蜜蜂將好的花粉採集回來,最後花蜜則成了供養品,帶動地方發展。

科技部人文及社會科學研究發展司長林明仁出席時解釋,學校參與地方治理的「大地計畫」是由科技部支持,盼將學界力量和地方政府結合,由學有專精的老師、活潑的學生為地方施政帶來新想法,也協助解決問題。本次研討會除呈現暨大和南投縣政府合作成果,清大、成大、東海、聯合大學、澎湖科技大學等校,也分享大地計畫經驗和案例。
 

►微熱山丘砸18億轉戰南投新設旺來園區 打造全新森林化觀光工廠

►「午後の紅茶」奶茶讓胰臟癌現形? 醫師說「關鍵真相」

►國6驚見摸黑測速取締 網驚:政府回收5倍券?國道警回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