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清楚自己當年是否也被監控 林為洲:要向民主先輩表達敬意

▲▼立法院 蘇貞昌專案報告新冠肺炎篩檢、疫苗整備 立委林為洲 吳斯懷。(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就讀大學時,在戒嚴時期當過情治單位的線民,因而遭新潮流除名,他坦承此事,同時宣布退黨並不再連任。對此,國民黨林為洲表示,解嚴前夕自己也支援過民主活動,不太清楚當時是否也被監控,但對那些曾經為台灣民主,坐過黑牢、犧牲年少歲月甚至生命的民主先輩,要表達十二萬分的敬意。

林為洲指出,當年解嚴前夕,野百合超齡的自己,跟著台大研協,支援過幾次校內的民主活動,那時的民主風氣已大開,肅殺不若以往,反而有一種天光期待的興奮喜悅。

對於當時是否也被監控過,林為洲表示,自己不知道,但也不會太在意,當時已不像228、白色恐怖、美麗島、海外黑名單,那一段時間,坐黑牢甚至殺身之禍累及親友那般恐怖了,被害者的傷害程度,會決定加害者的罪責。

林為洲指出,對那些曾經為台灣民主,坐過黑牢,犧牲年少歲月甚至生命的民主先輩,要再一次表達十二萬分的敬意,「感謝台灣有你們,讓我們可以繼續向前。」

貼文一出,網友卻不太領情,紛紛留言表示,「這算斯德哥爾摩症嗎」、「負責任的離開加害臺灣的國民黨!」、「遠離國民黨對你比較好」、「完美詮釋什麼是打不過就加入他」、「委員所以你選擇加入加害者的陣營跟敵人唱和的政黨?」、「真的沒有看過猶太人加入納粹後,還能有空悲憫猶太人的處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