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的員工討主管歡心?專家:靠「這招」就能征服主管

▲▼青年,年輕人,實習,工作,職場,辦公室,同事,小團體,討論。(圖/視覺中國)

▲員工要怎麼做才能討好主管、得主管歡心呢?(示意圖/視覺中國)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向上管理」是職場上必備的技能之一,究竟要怎麼做才能討好主管、得主管歡心呢?在《生活需要高級感》一書中提到,有意識地提高自己的工作標準,意味著你對工作的用心和熱愛,為了超越自己而不斷提高工作標準,不僅能得到主管歡心,還會獲得不斷學習和提升能力的大好機會。

書中表示,面對工作,有自己標準的人從來都是這樣要求自己:把工作「做好」,而不僅僅是「完成」。主管所交代的每一項具體工作,完成只是基本,至於把這份工作做到什麼程度,則完全取決於個人的工作態度。有人雖然按部就班,但是抱著得過且過的工作態度,最後交出一份中規中矩的成品;有人對自己要求嚴格,能努力做到的事情從來不拖泥帶水,他們總是雷厲風行,善於創新,再加上審慎全面的思考分析,從而不斷開拓新的發展管道,最後總能交出令主管和客戶眼前一亮的作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職場中,有自己一套工作標準的人,即使在沒有明確標準的情況下,也能做到、甚至超出工作的基本要求。而且,能堅持自己標準的人,不會滿足於既定的標準,他們會在了解自己的基礎上,不斷給自己提出更高的標準,以此來實現職涯的成長和迭代。

有人僅僅滿足於執行工作中的基本要求,在沒有明確標準的情況下,還是一味地埋頭苦幹,缺乏獨立的思考力和學習力,做事從不講究技巧和方法,雖然看起來很努力,兢兢業業地忙碌著,但是這種忙碌的結局總是事倍功半,這樣的人無法在職場上走得更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