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豹潭6人遭沖走!義消「聽外甥1句話」急報案 今現身還原現場  

記者游宗樺、陳羿妏/新北報導

新北市雙溪區虎豹潭昨(16日)下午4時許因溪水暴漲,造成31名參加「大自然體驗」的民眾遇上山洪,其中2大4小被沖走。警消展開搜索,今(17日)上午尋獲45歲鍾姓男子、9歲蔡姓女童,目前仍有1大3小失聯。對此,當時第一個打電話報案的瑞芳分局方姓義消稍早也現身還原狀況。

▲▼瑞芳分局方姓義消。(圖/記者游宗樺攝)

▲第一個打電話報案的方姓義消還原當時狀況。(圖/記者游宗樺攝)

此次體驗營31名參加者包括各地國小、國中學童,由孩子們的家長與老師陪同參加。「大方自然體驗」蘇姓男子是當天帶31人團的嚮導,他表示出團前沒預料到天氣會這麼糟,16日還只是活動第一天,下午就發現山區雨勢變大而決定中途折返,卻在「梳子壩」石階渡河時發生意外。

對此,瑞芳分局方姓義消表示,大約是下午4點多至5點多之間,外甥在溪邊查看溪水後,便跑回家說「舅公有小朋友被沖走」,他隨即前往查看,原本想拿繩索搶救,但見到多人被大水沖水,於是趕緊報警請求協助。接著報案後,他改到派出所,見部分上岸的孩童已經全身濕透,趕緊準備衣物,讓孩童們保暖。

另外,方男解釋,山區氣候多變,當上游下大雨時,溪水暴漲會十分快速,研判帶隊老師誤判情勢,才會釀成意外。

▼虎豹潭2大4小失蹤,救難隊下游摸黑尋人。(圖/記者郭世賢翻攝/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虎豹潭2大4小失蹤,救難隊下游摸黑尋人。(圖/記者郭世賢翻攝/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警消在水深及腰的水域,以長竹竿試探並撥開水中雜物搜索。(圖/記者游宗樺攝)

▲▼虎豹潭搜救畫面,警消在水深及腰的水域,以長竹竿試探並撥開水中雜物搜索。(圖/記者游宗樺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