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搶贏北京!哈佛來台設台北學院 外交部:沒言論審查才有最好的學習

▲▼ 台大證實明年將舉辦哈佛台北書院並招收60名學生。(圖/台大提供)

▲台大證實明年將舉辦哈佛台北書院並招收60名學生。(圖/台大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由於中美關係持續緊張,連帶使得雙方的學習交流計畫也受到波及。哈佛大學每年都會在暑假期間推動「哈佛北京學院」中文班,派學生赴中交流,如今,哈佛改與台灣合作,已與台大簽約成立「哈佛台北學院」,預計2022年暑假啟動。

對此,外交部證實,哈佛大學決定自2020年起,中止與北京語文學校合辦16年的暑期華語研習計畫「哈佛北京書院」,轉與我國的國立台灣大學合作,成立「哈佛台北書院」,並自明2022年起,規劃每年暑期選送學生來台灣研習華語文。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外交部、教育部及駐波士頓辦事處均曾協助本案的推動,我方樂見哈佛大學與台灣大學建立兩校合作計劃,並且歡迎哈佛大學選送美國優秀菁英來台灣研習華語文。

歐江安表示,外交部深信,我國民主自由體制、社會多元蓬勃發展,將可使美國青年學子對台灣及華語世界能有更深入的體認與瞭解,只有在沒有言論審查的自由環境中,才有最好的學習成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