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清零「3條件」曝!名醫分析現況嘆:一生都得繼續打疫苗

▲▼新北市今日(7/20)起安排轄內所有公私立小學教職員,進行新冠肺炎疫苗注射。預計在四個接種站,以四個工作天時間完成公私立小學教職員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工作。(圖/記者湯興漢攝) 

▲接種疫苗。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是不是以後,我們每年都會施打COVID19 疫苗?」重症專科醫師黃軒開宗明義說道,如果「這3個條件」一直持續不改變,各國的疫苗覆蓋率也無法超過世界衛生組織(WHO)認定的70%以上,那這一生就只能一直打疫苗了。

很多人都好奇每年是否都要施打Covid-19疫苗,黃軒在臉書粉專「黃軒醫師 Dr. Ooi Hean」上貼文,表示如果「地球上仍然是Pandemic(全球大流行)」、「地球上疫苗分配不均」,以及「地球上病毒一直在變種」,當這3個條件一直持續不變,各國的疫苗覆蓋率也無法超過WHO認定的70%以上,那「我們這一生,就得繼續Covid-19疫苗接種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軒進一步說明,抗體在人類體內不會永恆不朽,平均6至8個月就會失去效力,何況病毒一直在變種、進化。因此,他認為地球人如何在短時間內打好、打滿這個「地球疫苗」就是當務之急,否則大家這一生都得一直打疫苗。

黃軒強調,不是某個地方、某個人有打疫苗,病毒就會消失不見,「記住,是全球!全球打滿疫苗注射呀!」只要全球各地的人都有接種疫苗,即便出現突破性感染,大部分也都是輕症,「打疫苗真的是免重症的」,是面對疫情時,最有價值的工具。

本文經黃軒醫師授權引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