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本土確診新增13+3 哈爾濱11例超越廈門「中央防疫專家進駐」

▲黑龍江哈爾濱展開全員核酸檢測。(圖/CFP)

▲黑龍江哈爾濱展開全員核酸檢測。(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衛健委今(27)日通報,9月26日0至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35例。其中,本土病例13例(黑龍江哈爾濱市11例;福建廈門市2例),境外輸入病例22例,分布在雲南12例、北京3例、天津1例、遼寧1例、上海1例、江蘇1例、浙江1例、山東1例及廣東1例。

▲▼黑龍江,哈爾濱新冠疫情。(圖/CFP)

▲黑龍江哈爾濱新冠肺炎救治中心再度啟用。(圖/CFP)

面對黑龍江疫情持續擴散,大陸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也已進駐黑龍江協助防控。專家組成員、江蘇省臨床檢驗中心常務副主任許斌表示,巴彥縣興隆鎮是風暴眼,它的檢測任務比較重,「那裡所有的檢測結果是影響全局的,目前對現場的工作提出的是,採得全、送得勤、檢得快、報得準,有這樣的一個很好的匹配的工作,就能夠及時地發現病毒感染者,第一時間阻斷病毒傳播的鏈條。」

在社區防控方面,專家組專家、北京市西城區廣外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主任鄭穎表示,黑龍江的封控速度也是很迅速的,「下一步將繼續對於封控小區的人員進行嚴格管理,合理安排核酸檢測,實現應檢盡檢,不漏一人。」

巴彥縣城區內昨(26)日展開第四輪全員核酸檢測,為集中收治黑龍江省內各地市新冠肺炎各類病例,黑龍江省新冠肺炎救治中心25日則是再次重啟。鄭穎指出,「對於新啓用的隔離觀察酒店本著先驗收後使用,先培訓後上崗的原則,形成閉環管理,杜絕交叉感染事件的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