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丙成遭嗆「站著說話不腰疼」 一原因拒絕受訪:對我來說夠了

▲▼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圖/記者蔡百蕙攝)

▲葉丙成針對女網友的發言回覆,也表達自身想法。(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一名考上台大的女網友,嫌棄男友放棄指考,錄取「中字輩大學」,台大教授葉丙成留言回覆,還被嗆「站著說話不腰疼」,引起網路熱議。對此,葉丙成表示,他婉拒了採訪要求,並解釋留言的原因,只是單純想分享想法,而非指責,或給予特定對象壓力。

這名女網友日前表示,她與男友就讀某直轄市第一志願男校、女校,今年學測時,2人沒有考好,男友上了某中字輩大學,因此她提出建議,一起拼指考,卻被男友拒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直到近日指考放榜,她考上了台大,突然收到消息,才突然想起來,「原來我還有這個沒出息的男友」,心裡也出現疙瘩,「為什麼我會有一個這樣沒路用、不上進的男友」,最後提出了分手。

▼女網友考上台大,才想起自己有個「沒出息」的男友。(圖/ETtoday資料照)

高教專題搭配示意照。高教崩壞、高教、大學校園、大學生、高等教育、台大、台大校門(圖/ETtoday資料照)

台大教授葉丙成在下方留言回應,人生並非贏在18歲就行,是否有出息,並非考上什麼學校、科系來決定,若心態沒有改變,可能放榜上台大時,就是人生高點,接著會一路向下。沒想到,女網友卻回應,葉丙成對於許多人來說,早已是上進的人,此番言論根本是「站著說話不腰疼」。

對此,葉丙成在臉書分享,為了這件事,他拒絕了某電視台的採訪要求,他在大學任教多年,也清楚了解,並非每個學生都像大家認為的那麼堅強。

▼女網友考上台大,向「沒出息男友」提出分手。(圖/ETtoday資料照)

▲▼高教專題搭配示意照。高教崩壞、高教、大學校園、大學生、高等教育、台大、台大校門(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葉丙成提出擔憂,若電視台報導這則新聞,不曉得18歲的孩子能否承受得住,儘管是匿名發言,但仍需要承擔網路、媒體、電視撲天蓋地而來的壓力。

葉丙成說明,他所留言回覆的,只是數千則留言中的其中一則,原先的想法只是想分享給學生,並非指責,或給特定對象壓力,出發點是單純想把這些年在業界看見的感想,分享給關注相關議題的學生,「我當初的留言有很多大學生有看到,我想對我來說,已經夠了。」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