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站街反對國安法!香港教育同行陣線成立1年半後宣布解散

▲▼港版國安法。(圖/路透)

▲港版國安法生效。(圖/路透)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據港媒報導,繼「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教協)」於11日宣布解散後,另一個香港教育界工會也宣布解散。於2020年1月成立的「香港教育同行陣線」21日在其社群軟體「Telegram」頻道宣布,經開會表決通過解散。此前,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宣布解散,教協和教育同行都被歸類為泛民主派陣營。

教育同行於2020年1月成立,被視為「反送中」運動催生的教師工會,宗旨是團結老師,發揮年輕力量。2020年5月,教育同行聲稱有1000名教師會員。

教育同行成立後,曾與其他工會聲援醫護罷工,同年5月站街反對制定港區國安法。港府有關單位於2020年撤回一名老師的註冊資格後,教育同行協會也曾為這名老師發聲。

此外,教育同行協會主張反對教師需要宣誓效忠政府及遵守基本法,認為教師應享有學術自由,不應受政治因素所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