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颱風繞過台灣?盧碧路徑讓他傻眼「太故意了」 4天神秘扭轉

網搜小組/趙蔡州報導

輕度颱風盧碧持續往台灣海峽移動,根據中央氣象局發布的路徑潛勢圖,預計周四(5日)登陸大陸地區,周四下午到周五上午最接近金門及馬祖,並不會登陸台灣。一名網友在批踢踢納悶說,新颱風盧碧路徑太故意了吧,呈現一個弧形繞過台灣,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

▲▼盧碧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輕度颱風盧碧路徑潛勢圖。(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在批踢踢八卦板表示,盧碧在廣東外海附近形成,並一路北上往東北方前進,不過預測路徑卻讓他忍不住吐槽,呈現一個弧形進出大陸地區,目前來看幾乎不會登陸台灣,讓他直呼「路徑太故意了吧」。他也強調,儘管不會登陸,西南氣流引進還是會有雨勢,大家仍不能輕忽颱風的威力。

▲▼盧碧颱風。(圖/NCDR、中央氣象局)

▲▼盧碧颱風。(圖/NCDR、中央氣象局)

▲輕度颱風盧碧路徑潛勢圖。(圖/NCDR、中央氣象局)

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有人立刻聯想到上一個颱風烟花也是繞過台灣,近幾年也幾乎都沒有颱風登陸,「台灣484有AT力場」、「太扯了,希望明年不要缺水」、「越來越相信我們有氣象武器了,太扯了」、「實在太離奇啦,已經連續幾年了」、「習慣了,已經不知道第幾個這樣了」。

也有人說,「水庫已滿,繞過就好」、「看了烟花的90度轉彎以後,覺得路徑都只能當參考了,搞不好90度轉到台灣」、「這路線不用高興,感覺中南部會很慘」、「希望明年不要缺水」、「這種走法還好吧,如果是直穿台灣海峽,雨才是真的大」。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劉宇其4日晚間在海上颱風警報指出,盧碧颱風路徑上,5至7日恐待在陸地長達1至2天,通過福建路地時,可能減弱為熱帶低壓,無論是以颱風接近金馬或熱低,對金馬澎風浪雨勢明顯。因颱風主要對流區域在中心以南,就是西南風強盛地區,北上過程中,對台天氣影響,迎風面的中南部有明顯雨勢,未來將有豪大雨發生可能。

氣象局提醒,暴風圈雖然沒有直接影響本島,外圍環流也尚未影響,但台灣處在大低壓帶中,南部地區降雨持續,5日開始水氣增多、降雨明顯,中南部有局部豪大雨,其他地方有短暫陣雨,午後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

▼盧碧颱風+西南風影響,將為中南部帶來豪大雨。(圖/中央氣象局)

▲▼盧碧颱風。(圖/NCDR、中央氣象局)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