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教業兩樣情!大型教室營收衰退 一對一家教學生「不減反增」

▲▼  線上課程,線上教學,視訊授課  。(圖/花朵教育提供)

▲花朵教育超前部屬,在疫情尚未爆發前,就採全面視訊授課。(圖/花朵教育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疫情警戒降到二級,各縣市政府有條件開放補習班復課,長達2個月的線上授課,讓部分業者直言,營業額已不及從前,但也有小型補教業者表示,疫情讓他們學生量「不減反增」,一場疫情風暴讓補教業者面臨「兩樣情」。

一名大型補教業者負責人說明,目前有些家長還是會擔心教室內群聚問題,另外也因北市規定一個人要有2.25平方公尺活動空間,許多教室無法符合標準,因此,儘管目前已有條件開放復課,但第一周還是維持線上授課方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停課不停學實施第二日,一早板橋區江翠國小老師便到電腦教室中,對全班同學進行線上數學課教學。平時熱鬧的教室,現在只剩老師一人孤單的堅守教學崗位。(圖/記者湯興漢攝)

▲老師進行一對多授課。(圖/記者湯興漢攝)

該名負責人表示,在復課前做過實體課程的意見調查,國小生家長有5成多還是希望以線上為主、國高中生家長則大約有6成希望回復實體課,但也有部分家長是因區域性疫情而選擇是否恢復實體課,例如住在內湖地區的家長希望以線上課程為主、居住在天母的家長則希望恢復實體課。

負責人說,線上與實體並存是遲早的事,但是學生秩序控管、學習成效等多少受影響,線上授課老師需要花額外的時間與學生個別討論,相較以往實體課花費的心力與時間多更多。

負責人坦言,雖然政府宣布補教業復課後,學生人數有回流,但是營業額已無法回到疫情前的狀況,未來補教業的經營模式勢必還會轉換,只能靠業者自己不斷的改變。

▲▼  線上課程,線上教學,視訊授課  。(圖/花朵教育提供)

▲業者表示,目前線上授課將持續至9月,未來將視疫情調整授課方式 。(圖/花朵教育提供)

但在疫情的衝擊下,也有補教業者的學生人數「不減反增」。花朵教育創辦人李軒表示,在疫情爆發前,就決定超前部署,全面採用google meet軟體線上教學,老師與學生一對一,成效相當不錯,也因為是一對一的客製化課程,疫情開始後,補習班的詢問度大增,且原本有地域的限制,改為線上後,他們可吸收到全國的學生。

至於線上教學,學生是否會不專心?李軒說,在學校視訊一對多,老師很難盯到每位學生,但一對一的家教線上課,學生專注力相對足夠,此外,有溫度的教學、把學生當朋友相處,也是他們的教學特點,透過教師培育,讓老師學會如何引發學生學習興趣,也能讓教學更有效率。

李軒也說,目前決議線上授課將繼續延續至9月,未來也會實體、線上兩管道並存,讓學生有更多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