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工廠群聚「1傳8」與北部有關!陳時中:目前匡列採檢78人

記者周姈姈/台北報導

嘉義驚爆工廠群聚「1傳8」,其中年紀最小僅5歲,指揮官陳時中就於今(30)日下午記者會說明最新群聚狀況,陳時中指出,目前匡列採檢78人,研判感染源已經存在職場裡有一段時間,並與北部有關聯。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嘉義縣這9例為職場群聚,總共要採檢78人,這個職場員工相對較少,但染疫的人也蠻多,從職場裡面看到從指標個案到9個,加上同住家人,這個案子研判已經在職場裡有一段時間,可能有一些跟北部有關聯。

▲▼嘉義某職場群聚關聯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嘉義職場群聚關聯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說,從圖來看,右上角有一位尚未取號,他是有抗體的,來驗的時候本來是陰性,這樣的發展大家看到藍色的案子15743等於是一個起始源頭,起始源頭是有症狀,採檢的時候相關職場人員都列為居家隔離,裡面採出了後面7個案子。

陳時中進一步解釋,第一次採檢的時候上面還沒取號的這位,當時檢測是陰性,不過抗體是陽性,過了一天再採的時候變成PCR陽性,從他的抗體陽性跟CT值相對比較高,研判是從他這裡過來的,再進一步調查發現他有一位一起去北部參加聚會的,可能有一些關聯,目前疫調正在進行中。

陳時中表示,整體案子有2位同住家人,其他的基本上都已列為居家隔離,78人裡有51人列為居隔, 27人列為自主健康管理或監測,因為居隔這次是採用集中檢疫所,這樣群聚不會再擴大。

▲▼嘉義群聚採檢情形。(圖/指揮中心提供)

▲嘉義群聚採檢情形。(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