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經濟艙風波! 英美流行的「搭」飛機動詞是什麼?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台灣隊伍這次在東京奧運奪牌數已創下新高,而開幕前的「經濟艙事件」依舊被許多人討論,Podcast節目《宇宙人外信》最新一集將透過本次事件,向大家介紹搭飛機時相關的英日韓文單字。

▲點擊收聽《宇宙人外信》,聽時事一次學英日韓三種語言。

羽球球后戴資穎先前PO出的一張限時動態,引爆以體育署、中華奧會和體協為中心的爭議焦點,儘管總統蔡英文之前特別許諾將讓所有選手搭乘經濟艙,卻在中華奧會的安排下成了官員坐商務艙,選手依舊坐經濟艙的窘況。

此次風波由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道歉,體育署長張少熙請辭下台暫時告一段落,目前焦點已重新轉回各選手賽事上,但體育相關機構組織的改革仍需被注意。

▼戴資穎的IG限時動態,在台灣輿論界掀起偌大反應。(圖/翻攝IG)

▲▼戴資穎。(圖/翻攝IG)

透過時事新聞介紹英日韓文單字的Podcast節目《宇宙人外信》,本集特別說到「經濟艙」的「經濟」(economy),一般在母語人士的口語中,會傾向「重音所在的母音」發音必須最清楚,其他則會省力帶過,像是「economy」的第二個o是重音所在的母音,發音必須最清楚,前後的e跟o,則嘴巴不需張這麼大,聲音也會微弱,詳細發音可上《宇宙人外信》收聽。

經濟艙是「economy class」,商務艙則是「buisness class」,而搭乘飛機除了使用「take」作動詞,在口語中經常也會聽到「fly」,這樣說也比較潮。日韓文中的經濟艙和商務艙因為都是外來語,發音都和英語類似。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來IG找我們玩吧:宇宙人外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