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郭台銘豪捐疫苗好感度飆升 7成5民眾喜歡他

▲▼郭台銘、劉德音與蔡英文商討BNT疫苗進口一事。(圖/總統府提供)

▲郭台銘日前赴總統府商討BNT疫苗進口。(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台灣兩大國際級企業鴻海和台積電,7月中旬達成採購BNT疫苗1千萬劑贈送政府,率先拋出自購疫苗主張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聲勢隨之水漲船高。台灣民意基金會27日公布最新民調顯示,高達7成5民眾表示對郭台銘有好感,該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直指,相較2019年郭表態選總統時僅3成民眾喜歡,現在郭台銘變得人見人愛,擁有稀有的政治資產。

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7月民調結果顯示,75.3%的台灣民眾對郭台銘有好感,喜歡郭台銘,17.7%的人對他沒感覺,1.9%的人對他有反感、討厭他。從平均度數來看,台灣人對郭台銘的感情溫度是75.16度,這是一個非常熾熱的溫度,顯示台灣社會此刻對郭台銘的感覺燒滾滾、暖烘烘。

若與2019年6月郭台銘表態參選2020總統選戰時的民意調查比較,兩次調查結果大異其趣,台灣人對2019年的郭台銘相當冷淡,平均溫度只有49.27,低於完全無感的50度,更有2成6民眾表示討厭他、3成7無感,3成3喜歡。

民調結果也顯示,對於被問及「COVID-19 BNT疫苗成功買成,該歸功於誰?」6成8民眾認為這次採購成功,主要應歸功於鴻海與台積電這兩家民間大企業,只有4.2%認為主要應歸功於民進黨政府,還有近2成認為主要應歸功於民間企業與政府的攜手合作。

游盈隆表示,顯然在台灣人心目中,2019年的郭台銘和現在已經是完全不一樣的人了,郭在5月下旬率先倡議由民間企業出資洽購BNT疫苗,再轉捐贈給政府,無償供台灣人民使用,儘管過程一波三折,但最後圓滿達成任務,國人有強烈的「久旱逢甘霖」的快感,也有從黑暗中找到光明的喜悅。

游盈隆說,經此一役,郭台銘昔日的霸道、市儈、自私、深藍、親中的「社會不可欲特質」(social undesirable characteristics)已經被暫時拋到九霄雲外,已經脫胎換骨,幾乎人見人愛,不分性別、不分年齡、不分教育程度、不分藍綠白黃紅,這種所有有志於大位的政治人物夢寐以求的稀有政治資產,是金錢買不到的東西,而郭台銘已經穿在身上,世間事真的無奇不有。

▲▼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疫苗最新民調。(圖/台灣民意基金會提供)

▲台灣民意基金會調查台灣人對郭台銘的感覺。(圖/台灣民意基金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