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強對流雨帶移入! 新北、桃園8縣市升級「豪雨警戒」

▲▼豪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豪、大雨特報範圍擴大。(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滯留鋒影響,氣象局今(22)日持續發布豪大雨特報,稍早雨區往北東擴大,雨勢也更強,包含16縣市都有豪、大雨發生機率。其中,新北市、桃園市、宜蘭縣、花蓮縣、高雄市、屏東縣地區及嘉義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台北市、苗栗至台南及南投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氣象預報員張承傳表示,目前有一塊強對流雨帶從桃園延伸到台北,並持續往北移動,氣象局已更新豪雨特報範圍,今晚南部還是會有較大雨勢發生,其他地區整體降雨強度可望較趨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豪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持續發布豪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預報中心課長林秉煜表示,今天到周四滯留鋒面持續影響,各地天氣不穩,尤其以今明兩天最顯著,西半部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更可能有短延時強降雨發生。

鋒面目前仍持續影響台灣,中南部今上半天有一波空檔,中午過後,不只中南部降雨又變顯著,東北部、北部降雨也越加明顯。其中,宜蘭地區下午時雨量更達80毫米以上。

周三鋒面結構仍完整,西半部及東北部有大雨或局部豪雨以上等級降雨發生的機率,西半部出現陣雨或雷雨的時間長,東北部則較為短暫,而花東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周四鋒面結構稍差,降雨有機會減少,不過西半部及東北部仍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