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百年黨慶「京禁私放鴿子、氣球」 網好奇:閱兵放的鳥飛去哪? 

▲▼ 北京禁止私放鴿子氣球,網疑惑「先前閱兵放的飛去哪?」            。(圖/記者任以芳攝、翻攝 旅行到世界邊緣)

▲ 北京禁止私放鴿子氣球,網疑惑「先前閱兵放的飛去哪?」 。(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為了迎接中共「建黨100週年慶祝大會」,北京宣布禁止民眾「私放」鴿子或氣球,無人機等設備也禁止運行。這消息讓不少大陸網友好奇發問,之前政府自己辦活動施放的鴿子或氣球都飛去哪裡?原來,大陸有特殊單位專門養信鴿,還是警車集合放飛,所以飛出去鳥兒會自動回籠子,不會到處亂竄。

綜合陸媒報導稱,北京市公安局15日發出通告,要求由從6月21日至7月1日,禁止任何機構和個人利用無人機、穿越機等做體育、娛樂、廣告活動,禁施放氣球活動。對養殖鴿子等鳥類動物,也要求圈養,禁止放飛。

這次京城發出「禁飛令」,除了無人機,連鴿子、氣球也禁飛,主要怕干擾當天活動運行。不過,這項禁令引起不少網友好奇討論,每次舉辦大型活動或閱兵,施放上萬隻鴿子和數以萬計氣球通通飛去哪了?

▲▼ 北京禁止私放鴿子氣球,網疑惑「先前閱兵放的飛去哪?」            。(圖/記者任以芳攝、翻攝 旅行到世界邊緣)

▲ 大陸舉辦活動放的鴿子全部有「專業訓練」 。(圖/翻攝 旅行到世界邊緣)

據陸媒報導稱,原來,這些鴿子都是政府和信鴿協會、愛好者征集的,經過檢驗合格後開始魔鬼訓練。等到活動當天,鴿子由警車護送到集合地點統一放飛的。由於信鴿歸巢能力十分敏銳,又經過專門的訓練,放飛之後全部自行歸巢,偶有幾隻會迷失或半路遭遇危險,多半有九成多自動飛回籠子。

至於施放的氣球充的都是氦氣,不會對大氣造成汙染。由於氦氣比空氣密度輕,氣球會漂浮上升,當升到一定高度之後就會爆炸,飄散的碎片是環保可降解的材料,在地下會慢慢分解,不會造成汙染。

據了解,北京為了準備百年黨慶,維安全面升級。大陸國家郵政局、公安部、國家安全部16日發布通告,稱自6月21日至慶祝活動結束,各地寄遞企業對寄往北京的郵件快件須經X光機安檢,並逐一加蓋或貼上過機安檢標識,標識應載明安檢單位和省份。

公告又稱,北京寄遞企業對寄往北京的郵件、快遞全面實行投遞前二次安檢,對市內郵件快遞落實投遞前過機安檢,無安檢標識郵件快件一律退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