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反轉靠他們!第一戰神亞東「台姐團隊」 收治全國11%重症

▲▼ 新北板橋亞東醫院爆發院內感染,大批民眾在急診室外排隊等候篩檢 。(圖/記者李毓康攝)

▲亞東醫院收治全國11%重症,被羅一鈞譽為「新冠第一戰神」 。(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全國和雙北專責病房和專責ICU收治人數都緩降,單日新增死亡數也降到1字頭,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特別在臉書發文點名亞東醫院的「台姐團隊」,收治全國11%重症,堪稱是新冠第一戰神。

羅一鈞發文指出,全國和雙北專責病房和專責ICU收治人數都緩降,單日新增死亡數也降到1字頭,感謝全國急重症和病房醫護人員這一個月來的辛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6/12指揮中心記者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 。(圖/指揮中心)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也感謝雙和、慈濟、淡馬等醫院的前線奮戰!。(圖/指揮中心)

羅一鈞特別點名,跪謝「新冠第一戰神」亞東台姐團隊,一家醫院承擔了全國11%的ICU重症收治數,「曾為亞東ICU R2/R3的我,深知這團隊『能者多勞』開出58床專責ICU(遠超過衛福部對各大醫院加開20床專責ICU的要求)」。

羅一鈞說,除了住院和重症,亞東也接下了新北市位於板橋、三重共兩家加強版檢疫所,還有篩檢、疫苗等服務。今天新北疫情能反轉,真的要感謝亞東、雙和、慈濟、淡馬等醫院的前線奮戰!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