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有梯田公園停車位不足 議員建議改單向道及徵收周邊私人道路

▲市議員簡智翔針對大有梯田公園停車位不足,提出質詢。(圖/市議會提供)

▲市議員簡智翔針對大有梯田公園停車位不足,提出質詢。(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疫情嚴峻,桃園市議會17日進行市政總質詢,原排定的4名議員中3名民進黨籍議員改採書面質詢,讓市長鄭文燦有充裕時間主持防疫會報;依原定時間進行質詢的時代力量市議員簡智翔,除提出桃園是否會設立快篩站等相關防疫作為,同時針對大有梯田公園停車位不足、公園設計階段前公告計畫等地方相關發展建議出質詢。

簡智翔議員指出,大有梯田公園停車位不足,建議改單向道及徵收周邊私人道路,增加路邊停車空間。工務局長賴宇亭表示,本( 5月)7日前往現場會勘,當地有3個瓶頸段需處理,待桃園區公所彙整相關資料,未來會進行瓶頸打通的評估。鄭市長表示,該區位於住宅區,道路僅8米,當時開發大有梯田公園時,以退縮的方式,讓進出方便;因本案所需預算高達2.5億元以上,會盡量先採取容移的方式進行。

對於,簡智翔提出重新規劃大有梯田公園聯外道路,建議打通民有東路連接民有十街的瓶頸路段,而該地為公私共有,私有土地僅佔9/400。工務局長賴宇亭表示,這部分經費估算約為3000萬至4000萬,若用容移方式處理,可能有較大機會,仍需要與地主協調溝通。鄭市長表示,本案會專案討論,找出最低成本、最高效益的方案,讓附近的交通更順暢。

簡議員建議於公園設計階段前公告相關計畫,減少完工後周邊居民的抱怨情形。工務局長賴宇亭回應,目前已在公園設計階段公告計畫,也有請民眾加入參與式設計。

▶東元「捕蚊燈」350元太划算!超廣角吸入 半夜終於不用起床打蚊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