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弟兄到底吃了多少美豬?」 國民黨籲全面採用台灣豬

▲蔡英文校閱海軍陸戰隊,漢光演習。(圖/翻攝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國防部證實,已將美豬購入,但強調不含萊劑(圖/翻攝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蔡英文政府在今年1月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根據國防部專案報告指出,事實上在2020年2月26日,國軍就採購「進口豬肉及豬可食部位,用於加工肉品」,合約至2022年。對此,國民黨今(11日)表示,國防部稱去年2月開始採購美豬,迄今採購數量究竟多少,18萬國軍弟兄總共吃了多少,要求國防部依照承諾,立即明令全面採用台灣豬,禁止採購進口豬

國民黨指出,依據衛福部豬肉儀表板資訊,今年年初累計至5月7日為止,進口豬肉為17319公噸,其他可食部位為6286公噸;其中由美國進口豬肉加上可食部位約2086公噸,這2千多噸的美豬市面上難以找到,去年蔡政府開放萊豬後業界就傳言,萊豬在民眾接受度低及業者利潤考量下,最後會流向國軍,如今果然成真。

國民黨表示,國防部證實從去年2月起就開始採購美豬,並且合約到2022年底,但回顧蔡英文去年宣布開放萊豬進口後,包括教育部、國防部、警政署等部會都相繼宣示膳食一律用國產豬,國防部當時還一再強調,提供國軍的豬肉是國產CAS產品。

國民黨感嘆,國防部信誓旦旦的保證,如今證實全是謊言,若這次沒人爆料,國軍甚至迄今還在默默吃美豬,國防部的謊言,讓18萬國軍及眾多軍眷們情何以堪,國防部實在欠國人及全體國軍官兵一個道歉。

國民黨對國防部提出五問,要求國防部據實以告,第一,國防部稱去年二月開始採購美豬,迄今採購數量?18萬國軍總共吃了多少? 第二、 國防部對於採購美豬的說法矛盾反覆,是否公佈與廠商的合約供各界檢視?

第三、 國防部是否受到政治壓力而採購美豬? 第四、 未來一旦進口合乎政府公佈萊劑標準的萊豬,國防部是否採購? 第五、 基於維護國軍健康,國防部可否向國人明確承諾未來一定拒絕萊豬?

國民黨強調,衛福部長陳時中一再強調要「保障民眾選擇權」,但國軍在食的方面其實最為弱勢,經常是配合國家政策採購副食,毫無選擇權利;國民黨要求國防部依照承諾,立即明令全面採用台灣豬,禁止採購進口豬,並加強後續管控,確實照顧國軍健康,絕不能順從上意,犧牲國軍的權益來消化美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