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庫有望解渴!下周「這3天」西半部迎雨 雲雨帶移入時間點曝

▲▼下雨,寒流,雨天,天氣,豪大雨,雨傘,撐傘,雷陣雨,梅雨,降雨,冷氣團,行人,冬天,保暖,濕冷,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今明兩日北東降雨機率高。(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中南部持續放晴,各大水庫都面臨缺水危機,部分縣市也祭出限水令。中央氣象局表示,下周日華南雨區移入,周日、周一全台都有可能降雨,而下周三晚上還會有一波鋒面通過,屆時各地降雨機率也會提高。整體而言,周日、周一、周四是下周降雨機率最高的3天。

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今明兩日受到東北風影響,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有降雨機率,中南部山區午後也會有零星降雨。到下周日將有華南雨區移入,周日、周一北部與東半部降雨明顯,中南部山區與平地也都會有降雨機率,不過仍以山區降雨為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德基水庫,自來水,民生用水,缺水,限水,乾涸,發電,水庫大草原.峽谷,水壩。(圖/記者林振民攝)

▲中南部水庫乾涸,部分縣市祭出限水令。(圖/記者林振民攝)

雖然華南雨區移入降雨範圍大,不過目前看來雨量不多。而下周三下半天到周四間,將有一波鋒面接近並通過,屆時中部以北、東半部、南部山區都會有雨,其中中部以北降雨較明顯,但因鋒面通過速度快,約一天或一天內,因此雨量累積也不多。

溫度方面,未來一周白天北部、東半部高溫約26到28度、中南部28到30度,而平地早晚低溫約20到24度,整體算是舒適偏溫暖的天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