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監院烏龍...連兩年資料「複製貼上」 王定宇財產申報更新了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 王定宇。(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王定宇。(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年3月遭指控財產申報「複製貼上」,近兩年資料完全一樣。監察院今天公布最新一期廉政專刊,更新過後資料顯示,合計申報有存款238萬餘元、有價證券192萬餘元。

王定宇上月與同黨發言人顏若芳爆出同居風波。不料,還被指控近2年財產申報數字一模一樣,使他親上火線回擊「監察院誤植」,稱財產申報處黃組長有來電告知,「下載109年財產申報監察院資料時,誤觸108年資料,以致兩年一模一樣」,所以就是烏龍一場。

對此,監察院當天火速打臉王定宇,強調該廉政專刊刊登的王定宇2020年財產資料,是王定宇2020年12月10日申報的資料刊載,並沒有誤植。

且依公職人員財產申報資料審核,以及查閱辦法第5條規定,受理公職人員紙本申報財產申報表,僅作「形式審核」,也就是檢視是否填妥基本資料、末頁有無簽章等。申報人以網路申報財產,則無須進行形式審核,如應刊登公報者,依其申報資料內容登載。

最新一期廉政專刊今天公布,王定宇更正過的財產申報資料顯示,存款部份新增了一筆帳戶資料,合計申報有238萬6621元,另有有價證券192萬3140元,全是股票,且皆登記在妻子李淑吟名下。

此外,也新增一筆全球人壽儲蓄險保單,並刪除原先申報的一筆保險,刪除項目為「三商美邦人壽保險公司二十年繳費金富寶養老保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