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只剩威脅恐嚇?」 孫大千:三接興建地調整可與藻礁並存

▲▼桃園觀新藻礁生態系野生動物保護區_空拍畫面。(圖/記者林振民攝)

▲桃園觀新藻礁生態系野生動物保護區空拍畫面。(圖/記者林振民攝)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珍愛藻礁公投喚起社會對環境保護的意識,不過行政院日前表示,若三接停建或改建,台灣就會面臨缺電問題,甚至要以燃煤替代,恐又引發空汙問題。對此,前桃園立委孫大千今天在臉書批評,民進黨難道只剩下威脅恐嚇這一招了嗎?

孫大千指出,為什麼台灣的電力供應要建立在藻礁滅絕的代價上呢?強逼台灣人民在「用藻礁發電」和「用肺發電」之間做一個選擇,這是一個多麼不道德的政府。

他強調,只要三接的興建地點能夠做一個調整,那麼藻礁和三接當然可以並存,也不需要在環保和經濟之間做出抉擇,也當然可以兩全其美保住桃園的藻礁,以及台中的健康。

孫大千也提出,讓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明明中油在全台灣就已經遍佈了天然氣輸送管線,為什麼不能夠採取「台北港方案」來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