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率4縣市長挺鳳梨 陳其邁高喊「改鳳梨黨徽」

▲▼民進黨「買鳳梨 挺農民」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買鳳梨 挺農民」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對於大陸禁止台灣鳳梨進口,民進黨3日中常會前舉行記者會,由總統蔡英文率領嘉義縣長翁章梁、台南市長黃偉哲、高雄市長陳其邁與屏東縣長潘孟安一起賣鳳梨。在記者會上,陳其邁開玩笑說,要把民進黨徽「台灣」圖像,改成「鳳梨」以示力挺,蔡英文聽聞後大讚首長們不僅會選舉,還蠻會賣鳳梨的。

在民進黨舉行記者會前,黃偉哲率先在拿著切好的鳳梨、鳳梨汁、鳳梨乾,到黨中央10樓招待正在採訪的媒體;而在中常會裡,各個縣市長也都當場賣起鳳梨。

蔡英文致詞時說,出產鳳梨的南部4縣市首長,都拿出他們最大本事來推銷他們鳳梨,覺得這4位首長「不但會選舉,還蠻會賣鳳梨的。」

接著,她提到陳其邁開玩笑高呼「換鳳梨黨徽」一事笑說,居然還有人主張要換「黨徽」,她還指著眼前的兩個娃娃說,這個也改名字叫「高鳳梨一號」、「高鳳梨二號」,引來大家一陣笑聲。

蔡英文表示,這一週以來,感謝國人對鳳梨農民的支持,面對不合理的貿易規範、不合理的措施,台灣一定會更加團結,而中央和地方也會一起,社會各界這段時間給大家很多支持與溫暖,都非常感謝。

▼民進黨「買鳳梨 挺農民」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買鳳梨 挺農民」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指出,嘉義、台南、高雄跟屏東所組成的「鳳梨台灣隊」,要縣市相互間支持解決產銷問題。而中央也投入10億經費要把鳳梨產地價格維持在過去2年平均水準之上。無論是開拓外銷、加強國內行銷、多元加工啟動,這些因應措施也都會加緊腳步。

蔡英文進一步表示,短短幾天已經有上百家企業宣布支持台灣鳳梨,認購量超過4萬1千公噸;至於外銷到日本的,預計也有5000公噸,最近也看到各國駐台代表處有對台灣鳳梨表達支持。

不過,蔡英文也提醒,現在剛進入3月,鳳梨產季從3月底開始連續有好幾個月產期,希望大家產季前預購、盛產加購,一起幫助農民度過這段挑戰。

她強調,危機就是轉機,面對每次挑戰,台灣都不會被打倒,反而會更加的強大,「只要我們團結,支持認真農民,支持優質產品,國際社會也會一起跟台灣站在同一陣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