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神秘部隊「金獵隼」罕見曝光 標配最新裝備+無人機

▲「金獵隼」部隊的輕型裝備,狙擊榴、反器材大狙及60迫擊炮。(圖/翻攝央視)

▲「金獵隼」部隊的輕型裝備,狙擊榴、重狙及60迫擊炮。(圖/翻攝央視)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央視》近日曝光一支新疆軍區的神秘部隊「金獵隼」,該部隊從2017年成軍至今,登上媒體報導的數量一隻手便能數完,同時,沒有一則報導是說明該部隊的實際作戰職能,外界僅能拼湊出這支部隊的「一鱗半爪」,所有的訊息都指向無人機、技術主導及裝備精尖。

▲新疆軍區的神秘部隊「金獵隼」擁有獨特臂章。(圖/翻攝央視)

▲新疆軍區的神秘部隊「金獵隼」擁有獨特臂章。(圖/翻攝央視)

《東方網》報導,從《央視》畫面中該旅戰士的臂章來看,該旅是解放軍中非常神秘的一支部隊—「金獵隼」。以有限資料來看,該旅組建於2017年,是在當年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的浪潮中誕生新質作戰力量,極少見諸於官方報導,高度神秘。

《央視》透露,日前在崑崙山路進行的一場實戰化對抗演練中,該旅列裝不久的新型無人機悄然升空,不久便傳回戰場態勢信息,為紅方指揮員決策提供了重要參考,「新裝備快速形成戰鬥力的背後,正是該旅官兵戰鬥素養的整體提升。」

▲解放軍最新型無人機的調適操作也落在金獵準的平時訓練課程中。(圖/翻攝央視)

▲解放軍最新型無人機的調適操作也落在金獵準的平時訓練課程中。(圖/翻攝央視)

旅長程濤表示,「對於我們這樣一支裝備精尖、技術主導的新型作戰力量,要想快速提高官兵素養和部隊整體作戰效能,軍事職業教育必須先行一步。」程濤提到,部隊為了實現教育先進,實施了「慧腦工程」,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新型裝備對於戰鬥員的知識素養提出了越來越高的挑戰,技術主導變成了必要條件。

此外,由於金獵隼部隊是解放軍試驗先進技術戰力的先行者,組建之路也碰到不少困難。包括人員體能對裝備的不適應、外部軍隊挑戰下的失敗等,不過,獨有的「金獵隼勳章」激勵下,這支部隊成功翻身,拿到旅對抗冠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