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面對中國突襲禁止台灣鳳梨進口 黃偉哲:加速拓展外銷市場照顧農民

▲面對大陸海關總署官網發布自3月1日起暫停進口台灣鳳梨的通知,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灣需儘快拓展更多其他外銷出口市場,為農民謀求最大利益。(圖/記者林悅翻攝)

▲面對大陸海關總署官網發布自3月1日起暫停進口台灣鳳梨的通知,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灣需儘快拓展更多其他外銷出口市場,為農民謀求最大利益。(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面對大陸海關總署官網發布自3月1日起暫停進口台灣鳳梨的通知,由於鳳梨即將進入採收期,目前外銷鳳梨到大陸約占全國10%,消息一出令農民憂心,台南市長黃偉哲27日表示,面對對岸的政治決定,台灣需要隨機應變,儘快拓展更多其他外銷出口市場,為農民謀求最大利益。

黃偉哲市長說,台灣鳳梨外銷大約全國產量的10分之1,而外銷到中國大陸占9成,此次面對其政治因素禁止進口,台灣理所當然要加快擴展更多外銷市場,尤其台南是台灣第2大鳳梨產地,做為地方首長更要擔負照顧在地農民的責任。

黃偉哲市長指示農業局,啟動鳳梨整體行銷規劃,並協同南瀛農產及台南農產運銷公司,做好穩定鳳梨價格的策略措施,包括:一、在4月台南盛產期前,請南瀛及農產運銷公司協助收購屏東及高雄生產的台灣鳳梨,共同打國家團體戰!以穩定台灣鳳梨價格!

二、鳳梨外銷量佔產量約10%,其中90%銷往大陸地區;因此台南市政府會請南瀛農產運銷公司及產區農會、合作社等農民團體共同加強內銷(產地、消費地行銷活)、宣傳網路、線上訂購宅配服務、媒合百大企業團購,增加鳳梨多元行銷通路。三、配合農委會啟動鳳梨加工處理計畫、強化國際行銷、推動在地食農教育、擴大內需市場等措施以維持產銷平衡。台南市政府將從加工以及協助調整其他出口市場的分散方式來處理,希望透過中央地方的攜手協力,定能克服鳳梨的外銷困境。

黃偉哲表示,台南是台灣的第2大鳳梨產區,面對中國以台灣鳳梨有介殼蟲為由暫停進口的手段,多數台灣民眾都有共識,實為政治決定,且違反公平貿易的精神,並不樂見。


護手霜跟面膜絕對是女孩都會用到的單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