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傳將「局部封城」 油麻地實施「禁足令」強制檢測

▲香港近期確診個案,集中在佐敦道和油麻地一帶的社區。(圖/路透)

▲香港近期疫情集中在油麻地一帶。(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第四波疫情燒不完,根據《南華早報》報導,港府為了遏制疫情,正計劃實施「局部封閉管理」,最快本周末就會在油尖旺區展開,居民必須憑檢測陰性證明才能離開,預計涉及人數超過萬人。

《南華早報》引述知情人士說法指出,香港過去一周有過半的確診來自油尖旺區,居高不下的確診數字代表疫情未獲控制。

知情人士表示,港府將在周末於該區展開強制檢測,並對上萬居民施行「封閉管理」,只有憑檢測陰性證明才能離開該區。

《星島日報》報導也指出,港府打算在23、24日收緊油麻地、佐敦一帶指定區域的強制檢測門檻,並對居民發出「禁足令」。

報導提到,港府將會出動超過千名的紀律部隊人員、檢測人員,要求居民接受強制檢測。

▼香港已啟動「方艙醫院」減輕公立醫院壓力。(圖/路透社)

▲▼香港疫情,港版方艙醫院。(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