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超愛吃金針菇! 她嚇壞:隔天原封不動出現太可怕

金針菇。(達志/示意圖)

▲金針菇被許多網友叫作「明天見」。(達志/示意圖)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分享真的很討厭金針菇,但男友卻超愛吃,且還看過超可怕的場面。對此,許多人笑說金針菇的別名就是「明天見」;還有人提到,金針菇有改良版叫「金滑菇」,比一般金針菇好咬斷。

當事人15日在「爆怨公社」臉書社團說,每次火鍋都有金針菇,她牙齒不好咬不動就算了,「隔天它就會原封不動的,又出現在馬桶裡,真是太可怕了。」她表示,家裡馬桶壞了,有陣子常吃火鍋就好會看到幾條在那漂浮,超討厭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許多網友留言,「金針菇不要煮過頭,就不會咬不動啊」、「其實『明天見』不適合煮太久,它其實煮一下就能吃了,吃起來脆脆的,就咬得斷了。」

▼您喜歡吃金針菇嗎?(圖/翻攝pixabay免費圖庫)

▲▼味增湯,日本料理,湯,生魚片,金針菇,熱湯。(圖/翻攝自pixabay)

不少人則笑說,「傳說中的明天見」、「金針菇英文別名see you tomorrow」、「我小時候看到以為我長蛔蟲勒。」還有人分享,其實金針菇有改良版叫「金滑菇」,比一般金針菇好咬斷。

為何金針菇很容易「明天見」咧?據解釋,金針菇的細胞壁中含有「甲殼素」,正是蝦子、螃蟹殼的主要成分,它是一種白色無定性的固體,一種膳食纖維,不溶於水、烯酸及有機溶劑,一般只融於濃鹽酸。

金針菇在進入胃之後,胃酸會把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等都「消滅」,卻很難把「甲殼素」消滅乾淨,因此才會保持原本的樣子,出現在之後的排泄物中。

另還有一個原因是大家在吃金針菇時,很常隨便咬咬就吞下去,但遇到較大塊的食物時,胃的負擔會變大,無法發揮最大的作用;因此要多咬幾下,才能更好消化,同時吸收到食物的營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