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時嗆解放軍機飛臨台灣上空 陸委會:偏激的評論

▲▼殲20單機。(圖/翻攝China Military)

▲殲20戰機。(圖/翻攝China Military)

文/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10日電

美國國務院宣布解除美台交往限制後,中共官媒環球時報今天發出社評批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喪心病狂」。陸委會表示,已注意到環時「偏激的評論」,並反對非理性作為與言論。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政權交接在即,美國國務院在當地時間9日宣布取消美台交往限制。環球時報今天發表社評批評蓬佩奧(Mike Pompeo)「喪心病狂」,並稱蓬佩奧「能夠主導美國外交的日子已經屈指可數」。

社評稱,北京需向美方發出「他們必須懸崖勒馬的強烈信號」,「要讓美方和台灣民進黨當局都清楚,如果他們膽敢讓蓬佩奧在任期結束前夕訪台上演,北京的反應將是排山倒海式的。」

大陸委員會晚間對此以書面形式應詢表示,「我們已注意到中共環球時報偏激的評論」。

陸委會表示,對於美方宣布解除與台交往禁令,政府表達感謝,此有助於實質深化台美堅定夥伴關係、促進雙方各領域發展與區域繁榮,「也是我們作為主權國家與各方互動的正常權利」。

陸委會並強調,政府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政策一貫,將持續堅定捍衛主權與民主,反對非理性、非和平的作為與言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